[開箱文]收到今年的生日禮物

今年老婆很說要給我一個大驚喜,會是我想要的生日禮物,絕對不會是之前那樣列印出來給你,從那一刻起,我就一直在期待,等了好久,今天終於看到我的禮物了,而且真的不是印出來的禮物,沒想到竟然收到了Canon兩顆鏡頭,24-105跟70-200,超感動的啦~

...繼續閱讀 »

SQL透過UNC的方式備份

最近碰到有一台SQL 2000要透過UNC的方式備份,不過發生錯誤,從作業歷程記錄裡看到這個訊息「以下列使用者的身分執行: Dotblogs\Jeff-Yeh。sqlmaint.exe 失敗。[SQLSTATE 42000] (錯誤22029). 步驟失敗」,未來不知道會不會再遇到,寫下這次的解決方式,有助加深自己的映像。

...繼續閱讀 »

RiDATA 16G Class 10

最近SD記憶卡的容量愈來愈大,速度也愈來愈快,價格也降的很快,沒想到一張SDHD 16G Class 10的記憶卡會是1000有找的情況,最近買了一張RiDATA 16G Class 10,還送一個讀卡機,也不到千元,終身保固是一定的,但不知道它的速度如何.

...繼續閱讀 »

認識Char/NChar/VarChar/NVarChar/Text/NText

Char/NChar/VarChar/NVarChar/Text/NText,這幾個資料型別或許有些人很熟,有些人只熟其中幾個,尤其是程式設計師,不碰DB Design的,如果有碰到,也可能依"慣例"的去設定資料型別,所以不難看見,有些Table資料型別很單調,看的到的型別不多,只要是存文字的,都是 NVarChar,或許在瞭解後,可以做出更好的規劃.

...繼續閱讀 »

計算漢字的筆劃

之前在幫小女命名時,在那算著筆劃,有時還跟老婆算的不一樣,最後乾脆上網直接算,而這之後就對這很好奇,究竟程式是怎麼去算筆劃的?怎麼用.Net的C#去實作?

...繼續閱讀 »

DataView的RowFilter與DataTable的Select與Linq

一般在找DataTable裡的資料,有些情況下是沒有Key可以用,可以用DataView的RowFilter或是DataTable的 Select,看起來這兩種用法差不多,只是在回傳上的不同,Select是將結果以DataRow[]回傳,而RowFilter並沒有回傳, DataView直接就是過濾後的結果.而這兩種在效能上還是有些差異,現在還有Linq可以用,這個新東西的效能會不會比前兩者強?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