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新手的困擾,Javascript 跟 JQuery 傻傻分不清楚

在工作上發現 Javascript 的新手,要是觀念不清楚會常常卡關,原因就在於 Javascript DOM 跟 JQuery 分不清楚,
當同事找我求救時,我很常反問幾個問題:
1.這個變數的型態是什麼? Javascript DOM 物件 (Object) ? JQuery 物件 (Object) ?
2.呼叫後回傳值型態是什麼? String? Number ? Object ? 什麼型態的Object?
3.這個 this 代表的是什麼?

...繼續閱讀 »

[Apache] PHP 啟動成功,但是吃不到 php.ini 的設定 ( Windows 環境)

在 Windows 環境下,Apache 及 PHP 啟動成功 ( php 檔案可執行),但是 phpinfo() 中的資料卻不是 php.ini 的設定,
可能是因為沒有設定系統的環境變數 PHPRC,若沒設定 PHPRC 就要靠 httpd.conf 中的 PHPiniDir 參數指定 PHP 安裝目錄路徑,並且確保 PHPiniDir 設定的路徑中使用的是正斜線/ (從右到左的斜線)。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