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的世界自在遨翔-圓夢創作行動師生展

  • 4158
  • 0
  • 2010-03-06

摘要:繪畫的世界自在遨翔-圓夢創作行動師生展

繪畫的世界自在遨翔-圓夢創作行動師生展

http://blog.yam.com/tasych/article/23938914

 

 

『圓夢創作行動展』原來是一羣身障者兿術創作天地的部落格,其中有不少創作感人之點點滴滴,今展出定名『圓夢創作行動師生展』,別具傳承之意義。
蔡啟海老師國中、小畢業於國立和美實驗學校;目前是高職美術教師,1994-1999英國University of Bristol專研身障者美術教育;1990中部三縣市特殊優良教師;全國教師會2002 Power教師獎,喜愛旅行寫生及表達障礙者心聲相關主題創作。
楊中豪先生在高職時曾展於南投縣文化局,當時已經展現繪畫上藝術能力,畢業後陸續在彰化文化局舉辦雙人展、台北美國新聞處個展、桃園文化局3+1聯展,可以說是國內留美博士黃美廉之外的另一位腦性麻痺畫家。
黃俊諺先生也是腦性麻痺,握筆困難,然而動人的創作不在於筆觸的精練及寫實的逼真,他的創作色彩艷麗,融入其生命的意涵,能夠傳達繪畫者個人內心的情感。曾展於國立和美實驗學校『藝術達人創作展』,心路基金會『畫我媽媽』佳作與『陳庭詩藝術創作奨』優等及彰化縣線西鄉鄉鄉公所田園藝廊個展。
期盼藉由這次的畫展,讓社會大眾能更深入瞭解身障者具有無限潛藏的『兿術創作能力』,而不是一般人只看見身障者表面上的『不能』,並給予其更大的支持與鼓勵,且讓同好障礙者一同進入繪畫創作的天地。

圓夢創作行動部落格: http://blog.yam.com/user/tasych.html

 

ASP.NET 魔法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