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Agent啟動又停止

情境:SERVER中存在兩個或以上的SQL環境時,SQL Agent啟動時發生啟動又停止的情況。

要啟動SQL Agent之前要先到SQL 的組態管理員內將要啟動的SQL Agent打開,找到「服務」的頁籤,在「啟動模式」內選擇「自動」,接著「套用」設定。

通常套用完畢就能回到「登入」頁籤去啟動該服務,然而我一直遇到啟動失敗,進到Windows的服務內去啟動也是失敗。

爬了一下文之後發現,因為有N個SQL Agent存在,所以會產生錯誤。

此時進入Windows內的「登錄編輯程式」內,然後照著順序進入: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11.SQL\SQLServerAgent

注意:「MSSQL11.SQL」這個名稱會依據不同電腦的設定而有所改變。

在Server Host 內打入np:servername

servername的部分可以在SQL SSMS內下@@servername的指令看到,譬如:DESKTOP-M4V123F\SQLSERVER

依據MSDN內解釋,具名執行個體會是'servername\instancename'這個格式,所以我們取用的時候只需要取前段的DESKTOP-M4V123F部分就可以了,所以我下在Server Host的指令會是np:DESKTOP-M4V123F,最後按下確定,再回到SQL組態管理員內去啟動SQL Agent即可。

當然SQL Agent的服務一度啟動又停止會有多種因素,這個解法是在有多個SQL Agent的情況下所做的解法,爬文時還有看到可能因為網路更改了設定所早成的SQL Agent啟動不了的情況,所以還是得要視實際情況去處理才是。

 

 

只是個路過的新手,發文有誤請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