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Visual Studio 2013 RC 針對XAML編輯功能的強化 – 更強力的 IntelliSense 支援

隨著Windows 8.1即將於2013年10月18號正式上市,Visual Studio 2013的正式版也即將一併粉墨登場(如此一來廣大的開發者們才有工具好用來開發Windows 8.1版的Store App)。
目前提供試用的Visual Studio 2013 RC版針對Xaml編輯的功能做了不少的強化,這邊就來逐一與各位朋友們分享。

...繼續閱讀 »

[Visual Studio] 咦!?專案發佈的Prerequisites裡面找不到SQL Server 2008 R2 Express !? 那就自己加吧!!

這幾天在玩Visual Studio 2010中的Setup Project的時候,驚然發覺,咦!!?內建的Prerequisites列表裡面只有SQL Server 2008 Express ,但是沒有SQL Server 2008 R2 Express耶!? 可是我要發佈的專案用的資料庫是SQL Server 2008 R2 Express版的,又不想現在把已經建好的SQL Server 2008 R2 Express 打回SQL Server 2008 Express,嘖嘖~~只好自己動手加囉!!

...繼續閱讀 »

[Windows Phone] 體驗搶先試吃版的芒果–Windows Phone Developer Tools 7.1 Beta

這個月的大事之一,就是昨天晚上十點(台灣時間 2011/05/24 22:00),在美國進行的Mango發表會,而隨著發表會的進行,許多和下個版本的Windows Phone相關的資訊和開發工具也隨之一個接著一個的被證實與公佈,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當然就是開發者嚐鮮必備的—Windows Phone Developer Tools 7.1 Beta囉!!

...繼續閱讀 »

[Visual Studio] 在64位元作業系統中無法正常執行32位元WCF Service之解決方法

如果使用Visual Studio 2008/2010針對32位元的WCF Service Library進行Debug時,Visual Studio會很貼心的自動幫我們以Microsoft WCF Service Host來承載該Library,以讓Debug的動作能順利進行。這個動作在一般32位元的作業系統上執行通常是很正常,也很順利就能Work;不過,若是改用64位元的作業系統,要執行Debug的動作時,就不一定會這麼順利了....

...繼續閱讀 »

[Visual Studio] 使用Visual Studio搭配Microsoft SQL Server Database Publishing Wizard進行資料庫的匯出工作

在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內建的功能匯出資料庫SQL Script(含資料)一文中跟各位介紹了使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來進行資料庫的匯出方式,這次來跟大家介紹另一個方式,可以在Visual Studio中進行一樣的操作,把資料庫匯出。

...繼續閱讀 »

[Visual Studio][Blend] 自訂WPF、Silverlight專案樣版

有在玩WPF或是Silverlight的朋友應該會發現,如果使用Visual Studio和Blend來建立專案的話,得到的預設樣版會有些地方不太一樣。
仔細看的話,會發現用Blend建立的MainPage.xaml少引用一個Namespace,所以也沒有DesignWidth和DesignHeight這兩個設定值。 看起來似乎是小事,用Visual Studio建立不就好了嗎?或是用Blend建立再複製貼上啊…

...繼續閱讀 »

[Visual Studio] 使用Visual Studio進行Source Code自動格式化 - 加強版

上篇講到了怎麼做Source Code的自動格式化,但是用內建的功能,其實有個不太方便的地方—一次只能格式化一個檔案,這個問題對於我來說就頭很大了,通常一個專案不太可能只有兩三個檔,動不動就要每個檔案都開來自動格式化一下也是很累人而且浪費時間的一件事,這時候,整個專案裡面的檔案都可以自動格式化的功能就變成是必備的了!!

...繼續閱讀 »

[Visual Studio] 使用Visual Studio進行Source Code自動格式化

通常自己一個人在寫CODE的時候,想怎麼編排就怎麼排,自己看得懂、看得開心就好;但是遇到多人協力開發的專案,程式碼可能會來自不同的人手上,如果沒有事先規範好程式碼的編排規則的話,那讀別人的CODE就會很吃力了,更別說要接手下去改,這個時候,Visual Studio內建的格式化工具就很管用了。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