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d] 透過 Blend for Visual Studio 2013 快速產生設計時期資料 (一) - 透過現有的類別產生設計時期資料

在開發一個需要進行大量資料繫結的App(包含Windows Store App與Windows Phone App)的過程中,設計師如何以最貼近真實資料的設計時期資料來進行設計,一直是讓許多人相當頭痛的一個環節。不過,有了Blend for Visual Studio 2013的幫助,應該就可以減輕工程師和設計師的負擔,甚至可以降低工程師和設計師合作及溝通時發生衝突的機率。

...繼續閱讀 »

[Metro Style Apps] XAML在Metro Style Apps中的改變

以C#開發Metro Style Apps的朋友們應該對XAML有一定程度的認識(除非是純手工Code-Behind流),如果是曾經接觸過WPF或是Silverlight的朋友們應該就對XAML更熟悉了。
撇開控制項不說,在WPF裡的XAML和Silverlight的XAML語法與它本身和.Net Framework之間的通透性就存在著不小的差異,而到了Metro Style Apps呢? 那差異可就更大了。

...繼續閱讀 »

[Windows 8][Metro Style Apps] 做AppBar的按鈕時不用再透過Charmap找內碼了~試試StandardStyle.xaml懶人包吧!!

開始實作Metro Style Apps的朋友們可能會發現,系統中預設的一些按鈕(例如Back Button)其實使用的並不是圖片,而是使用內碼表的符號做出來的。
不過,又有好心的人幫我們把大部份的App會使用到的按鈕內碼都整理了出來,包在一個StandardStyle.xaml裡。

...繼續閱讀 »

[Windows 8][Metro Style Apps] 淺談Metro Style Apps的瀏覽模式及螢幕解析度

開始接觸Windows 8的朋友們中,有部份可能有遇到過將Windows 8安裝在虛擬環境中之後,但是要開啟Metro Style Apps時卻沒辦法執行的狀況,而且會跳出一個錯誤訊息,說螢幕解析度太低,所以無法開啟App。
因為Windows 8支援不同規格、尺寸的平板電腦使用,所以在進行Apps的使用者介面設計的時候,需要針對Apps可能執行的螢幕大小列入考量。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