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佳餚] 用 .NET Core Worker Service 在 Linux 及 Windows 上建置背景服務

以往用 .NET Framework 開發的時候,都是用 TopShelf 來建置 Windows 服務,現在 .NET Core 弄了一個叫 .NET Generic Host 的東西,我們可以直接將服務透過它來 Host 成背景服務,而且它是跨平台的,不只可以部署在 Windows 上,Linux 上也行得通,ASP.NET Core 應用程式就是用它來讓服務可以長時間執行。

...繼續閱讀 »

[料理佳餚] .NET Core Console App 如何用組態(Debug|Release)來決定該輸出哪些設定檔?

以往我們都是透過組態(Debug|Release)來輸出不同環境的設定,這件事情到了 ASP.NET Core 則改由環境變數(Environment Variables)來控制,至於 Console App,網路上查到的資料也都是教我們用環境變數來控制設定的輸出居多,難道我們不能跟以前一樣使用組態來控制嗎?

...繼續閱讀 »

[料理佳餚] .NET Core 3.0 的部署模式

微軟官網有一篇 .NET Core 應用程式部署的文章在介紹 .NET Core 的部署模式,只是裡面都是文字,再加上有一些新的詞彙,什麼 FDDSCDFDE,看了也懂了,但是實際操作還是有點霧煞煞,我這邊就直接用 Visual Studio 2019 的發佈設定視窗,來說明不同的發佈設定會對發佈結果造成什麼影響?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