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jectDataSource簡介Part1:兼具ADO.NET的自由與DataSource的方便

一般市面上介紹的書籍,大部分都會從SqlDataSouce與GridView,DetailView等DataControl來介紹,當然這些東西很方便,可以在最少的程式碼的情況下,做出新增修改刪除查詢。但是,事實上在專案開發下並非如想像中這麼美好,您不會永遠都是處理單一資料表的新增修改刪除查詢。當遇到要處理兩個資料表以上的時候,又該如何呢??

在ASP.NET 2.0裡面多了一個ObjectDataSouce,這個東西可以讓我們在處理資料的時候,可以透過自己寫的程式,或者已經開發好的物件來撰寫。

...繼續閱讀 »

確保交易的新利器(TransactionScope)初體驗-Part 2(物件維護的交易確保)

承繼上一篇【確保交易的新利器(TransactionScope)初體驗-Part 1(注意Scope.Complete的位置)】接著小喵有興趣的事,現在很多人開始使用OOP設計系統,那麼在一個商業邏輯中,透過兩個以上的物件來分別維護數個資料,在這樣的過程中,又如何確保交易的完整性呢。

於是小喵再次撰寫個物件來做個測試,這次

...繼續閱讀 »

巢狀GridView範例(多筆訂單、訂單明細設計範例)錄影

有時候希望多筆顯示訂單,但是訂單Orders、訂單明細OrderDetail可能分屬於不同的資料表中,因此如果多筆顯示的時候,就可以使用這個【巢狀GridView】的技巧。
這個範例會說明三個東西:
1.DropDownList與GridView互動
2.巢狀GridView的設計
3.透過RowDataView使用欄位名稱取得GridView某欄位的內容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