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Bike 台北自由騎

摘要:FreeBike 台北自由騎

FreeBike 台北自由騎 起初是為了參賽「2012全國大專院校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而製做的



設計理念

藉台北市公共腳踏車以及智慧型手機使用人口的普及,結合微笑單車YouBike收費制度以及能甲地乙還的創意發想。

YouBike在102/12/31前30分鐘以內免費,30分鐘以後每30分鐘收費10元,

因而若能預估這點到下一個點騎乘自行車的時間,便能大概預估所需金額。

若是能把時間都控制在30分鐘之內,便能達成不花錢在台北移動暢遊,且環保以及身體健康。


功能簡介

若是從騎乘自行車從甲地到乙地,中間未必會經過YouBike租賃站,

藉此系統能了解前往目的地的路程中是否有YouBike租賃站,以及前往此地的時間。

標出所有的YouBike租賃站,並提供自己所在位置鄰近的租賃站功能,使用20分鐘會發出警告,不怕超過30分鐘花到錢。

當然也提供可以暢遊台北市各大景點的建議路線,能與外國朋友一同騎著單車介紹台北。

結合google map,操作簡易不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