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Biztalk]使用WCF-WebHttp Adapter呼叫Web API

Biztalk 可以處理資料傳遞及商業邏輯。在RESTful API盛行的今天,一定會有商業邏輯服務掛在上面。那麼,可以使用Biztalk 2013來呼叫RESTful API嗎?

答案是-可以,只要使用WCF-WebHttp Adapter就可以了。

在Send Port中選擇使用WCF-WebHttp Adapter,並按下Configure...按鈕進行進一步的設定。

設定RESTful API的URI

開啟WCF-WebHttp Transport Properties視窗後,在General標籤頁中,可以指定所要呼叫的RESTful API的URI。

設定HTTP Method

接下來就是設定RESTful API所使用的HTTP Method,例如:GET, POST, PUT, DELETE...。

如果需要動態的設定參數,則可以使用URL Mapping指定要呼叫的HTTP Method及對應的URL。WCF-WebHttp Adapter會依據BTS.Operation context property的值進行切換。

設定登入權限

如果該RESTful API需要驗證及授權,則需要至Security頁籤中進行設定。

設定傳送的Message

依據不同的情境,設定發送Request時,所要附加的HTTP Header。例如: 在POST時,需要傳送JSON格式的Message,則會加上Content-Type: application/json的設定


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