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登入(Login)屬性,出現錯誤訊息[無法改變使用者’dbo’, 錯誤: 15150]

於SQL Server欲修改登入(Login)所對應的某個DB的使用者(User)時,出現錯誤「無法改變使用者’dbo’,錯誤 15150」。

某個SQL Server的登入帳號A,對資料庫B的[使用者]欄位對應至[dbo],且為屬於db_owner資料庫角色的一員。

欲直接重新修改[dbo]為使用者帳號A時(即欲使Login與User同名稱時),出現錯誤「無法改變使用者’dbo’, 錯誤: 15150

先在資料庫B執行以下列語法,將db owner修改為’sa’。

Use 資料庫B
go
sp_changedbowner 'sa'
go

重新檢查登入帳號A屬性視窗,會發現資料庫B的[使用者]欄位被清空了,[對應]欄位的勾選也消失了。

重新勾選資料庫B的[對應]欄位,[使用者]欄位會自動帶入使用者帳號A,再勾選下方資料庫角色成員為[db_owner],最後按下[確定]鍵即可完成修改。

Jay 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