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嘗試上傳實作

Azure嘗試上傳實作

 

安裝

首先,要確定安裝好Azure SDK(下載地址,最好不要手動安裝,使用他的工具安裝就好)。

再來去申請3個月測試版,然後能夠登陸portal

創建 Cloud Project

打開VS然後創建「Windows Azure Cloud Service」,role隨便選,我是選第一個,WebSite role:

18384062[8]

這時候他會幫你創建兩個Project,一個是WebSite本身,一個則是Cloud Service相關。

這時候對Cloud的Project點「右鍵」,選擇「Publish」將可以準備發佈上雲端。不過需要先登錄下載驗證帳號檔案:

18629140[4]

下載了以後,把Credential給Import進去,接下來要選擇要Publish到哪一個Cloud Service,如果都沒有選擇「new」然候輸入「Name」(注意,會變成DNS所以必須是唯一)和service的「region」(越靠近越好):

19024243[4]

切換到Advance Settings,「Storage Account」也需要做同樣動作,記住,Storage Account的Region和Cloud Service的Region最好在一起(一樣)。

19143990[4]

創建完以後,「publish」按鈕就可以按了,然後會出現「Windows Azure Active Log」,可以看出目前Publish的情況,用綠色框起來是目前進度,然後如果有問題,可以按「View Warning」會打開「Error List」,以這個例子是說DB指向本機,上雲端以後將會用不了:

19605394[4]

完成會出現打鉤畫面,然後可以看到URL(和我們取得名字相關),也可以從Portal那邊看到:

19862000[4]

在Portal右下角可以看到一些相關訊息:

20007112[4]

同時可以看到有一給一個IP,所以可以自己使用CNAME搭配Domain Name來設定自己的Address。

創建Web Site

剛剛創建的Cloud Service可以是Website或是其他的,但是Azure也有提供只創建Website。他可以從Gallery裏面創建一些設定好的Template像是WordPress,也可以是自己做的Website以Publish或是FTP或是GitHub上傳上去。

預設可以給你10個Website,流量一天不超過165mb。

假設使用FTP

首先需要使用Quick Create創建Website:

20989263[4]

設定使用著帳戶和密碼:在Portal裏面先點選剛剛創建的網站,在「Dashboard」右邊選「Reset Deployment Credential」:

21145841[4]

設定帳戶和密碼以後,再往下卷看到 「Deployment /FTP USER」將會代表FTP的使用者帳號,密碼則是你所設置的,FTP HostName則是FTP的網址,可以把它貼在Explorer然後登陸:

21466813[4]


Google+

創用 CC 授權條款
Alan Tsai 的隨手筆記Alan Tsai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