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Azure - 每一個訂閱可以有一個免費20MB的SQL Databas

Windows Azure - 每一個訂閱可以有一個免費20MB的SQL Databas

前言

Windows Azure最近價錢和服務上面一直有在降價和增加新的服務,尤其是最近計費方式是以分鐘來計算而不是使用小時來計算。不過對於一般只想嘗試Azure的人但還不想付錢的人,雖然有Free Trail(題外話:現在好像只有1個月了,不過中國那邊好像還是3個月),但是有時候一眨眼什麽都還沒有嘗試3個月就過去了。

微軟之前很佛心的說有10個免費的website和免費的Mobile service。但是這兩個Service基本上會用到DB(Website好像有1年免費的MySql),但是DB是要錢的。昨天收到Azure的電子報,除了增加一些服務以外,很佛心的一個是 現在每一個訂閱有20MB的免費SQL Database,而這個可以用在Website或者是Mobile service

如何取得這個20MB免費的Sql Database

如果使用一般的途徑去創建Sql Database是沒有這個選項的:

 2018730

要創建免費的DB一定要透過Website或者MobileService創建的時候:

Website:需要使用Custom的方式才會有DB選項。

2169505

2202406

Mobile Service:

2241125

如何確認是否某一個Sql Database是免費的

當創建完了以後,會看到在Sql Database下面有一個免費的,同時如果之後你想把它升級成為付費的,可以再Scale的部份做到。

創建完成看到的畫面:

2400714

2417375

如果要把他升級的畫面:

2429060

每一個訂閱只能申請一個

一個免費的Sql Database是可以在多個Website或者Mobile Service共用,不過每一個訂閱只能有一個免費的Sql Database,如果在嘗試創建,會得到:

2545920

題外話:有關於免費的10個Website - 其實總共可以有50個Website

之前免費Website只能放在West US,不過Azure經過幾次改版,現在可以放在5個不同的地域。不過也許大家不大注意到的是,10個免費Website的定義是有變過的(我也是看到這一篇才注意到的)。

現在是每一個Sub-region可以有10個,所以理論上來說總共50個。

結語

Azure其實一直有在進步,不管是價錢還是功能上面。最近尤其他們要花錢建立更多Azure服務在中國,所以相對而言會看到Azure越來越便宜同時越來越適合我們亞洲使用,因此有機會和時間絕對不能錯過。

相關鏈接

有關於50個Free website部落格介紹
Azure官方免費Website的Terms

Google+

創用 CC 授權條款
Alan Tsai 的隨手筆記Alan Tsai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