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Script(一)簡介

CoffeeScript是一個輕量化的程式語言,用來產生JavaScript的一種編譯器。他簡化了很多JavaScript的繁雜宣告方式,讓你可以簡單的直接用一行程式代表JavaScript的好多行,而且編譯後有優化JavaScript。他的語法很像是Python和Ruby的混合,不過我二個都沒碰過,寫起來感覺有點怪(不用大括號,直接用排版方式定義區塊)~不過一邊學一邊對照產出的JavaScript,其實也可以很快的了解語法的意義(不管再怎麼說,最後執行的其實還是JavaScript)。

...繼續閱讀 »

[C#] 加密檔案系統(EFS)

什麼是EFS呢?EFS是Windows內建的一種保護檔案的加密機制,舉例來說:Windows 7 內建可以直接加密檔案,讓其它人沒有辦法讀取,加密是使用非對稱式加密,所以如果私錀沒了,加密的檔案也就跟著無法解開,所以使用上要特別小心。

...繼續閱讀 »

[MFC] 設定執行權限(UAC Execution Level)

之前寫了一個啟動服務的小程式,因為自己的電腦一向都把UAC關掉,所以沒注意到UAC的問題,結果今天在測的時候才發現不能這樣玩~去Google了一下發現要改Manifest,不過一堆人都自己加資源檔…不過在VS2010其實只要改設定就好啦?

...繼續閱讀 »

[C#] 列舉型別自訂訊息

列舉型別算是我們在程式裡面常用的東西,尤其是很多不同種類的狀態判斷,在避免手誤上有很大的好處;可是如果要配合文字顯示,雖然可以直接利用toString,但似乎沒有這麼好用,這時候如果利用自訂屬性就可以再增加活用。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