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報Bug-以Google code、sourceforge.net與自由軟體鑄造廠為例

  • 3206
  • 0

摘要:如何提報Bug-以Google code、sourceforge.net與自由軟體鑄造廠為例

很多人使用自由軟體多少都會遇到問題。但是遇到問題了,很多人卻不知道如何提報出去。

軟體放置的地方常為英文介面,也造成提報問題上的不便。

因此很多人常常在論壇上發文提問,或是在自己的blog談論,而開發者卻常常收不到。

這篇文章以Lazyscripts放置的地點與提報Bug的方法為例,說明如何提報bug給開發者。

Lazyscripts主要放置的位置為Google code(現已不用)、sourceforge.net與自由軟體鑄造廠(目前不使用)。

本文即以這三個站點作為教學範例。


sourceforge.net的頁面點進去如下圖所示:



1.點選上方的Support



2.點選底下的Bugs



3.點選Add new以加入新的bug回報



4.填寫以下各個欄位

Category:分類,屬於程式本體,或是scripts的問題
Summory:標題,請寫上問題簡述
Description:問題主要描述
Group:問題是屬於哪個版本的
Upload a file attachment:附加檔案,通常可附加上問題的log
Add Artifact:送出問題

Google code的頁面如下所述:



1.點選右上方的Issues:



2.點選New issue提報問題(需要登入google code)



3.填寫以下欄位:

Summary:標題,問題簡述
Description:主要問題描述
Attach a file:附上檔案,主要為問題的log檔案。
Labels:給這個問題一個標籤
Submit Issue:送出問題


自由軟體鑄造廠的頁面如下所示:



1.點選待辦事項->瑕疵:



2.點選問題回報(需登入)



3.填選申請人,主題,並在下面詳細描述問題。最後點選新增以提報問題。


注意:目前Lazyscripts使用Sourceforge.net管理bug,請至Sourceforge.net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