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鐵人賽]Day 11:AngularJS - Factory

摘要:[MAN鐵人賽]Day 11:AngularJS - Factory

前言

AngualrJS透過Directives來客制物件binding的關係與相關的程式碼,而Controller間如果有重覆或是可以拉出來共用的部分則可以透過Factory的方式來幫我們達成此目的。

Factory

介紹前我們再看一次昨天的一張架構關聯圖

架構1

這張圖說明了,Factory是Controller的一項特殊用法,而它的用意就是幫你將重複的Controller透過Factory的方式寫成一個共用的事項在要用到的時候就可以指派給指定的Controller來作使用。

範例

這邊以抓取愛心老人餐盒的服務為例

JS Bin

從上面我們可以看到只要宣告完一個factory之後你就可以傳到你的Controller裡面去使用,就像是變數一樣,你要傳給多個不同的Controller共用也是可以的。

結語

妥善地使用Factory可以幫我們減少頁面上許多重覆的code,這也是作物件導向開發的一項重要的過程-重構的其中一項要點,Day-11 over!

 


如果覺得文章還不錯麻煩請在文章最上面給予推薦,你的支持是小弟繼續努力產出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