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0Excel表格自動判斷順序並插入空白

Excel表格自動判斷順序並插入空白

2730

Excel表格自動判斷順序並插入空白

沈思思:「錦子老師,如下圖所示,我需要將第一列的資料放到第十一列,第二列的資料與第一列的資料作比對,在第十二列依照第一列資料的排列順序自動判斷並插入空格,因為資料有上萬筆,無法一一做檢查,請教要如何做?謝謝!」

image

錦子老師:「下面我們來說說要如何完成。」

步驟1:點取A11儲存格輸入公式:「=A1」,再將公式複製到B11:L11儲存格。

步驟2:點取A12儲存格輸入公式:

=IFERROR(INDEX($A$2:$L$2,,MATCH(A1,$A$2:$L$2,0)),"")

再將公式複製到B12:L12儲存格。

image

【公式解說】

MATCH(搜尋值,搜尋範圍/陣列,搜尋型式)

首先將A1儲存格內容以完全比對方式搜尋其在A2:L2儲存格範圍(陣列)中的位置MATCH(A1,$A$2:$L$2,0)

INDEX(陣列範圍,列位置,欄位置)

然後將A2:L2儲存格範圍中抓取MATCH(A1,$A$2:$L$2,0)傳回的值所在欄位儲存格的內容INDEX($A$2:$L$2,,MATCH(A1,$A$2:$L$2,0))

以上就是今天主要學習的知識點,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image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