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45Excel 兩個表格比對後回傳相異的項目

Excel 兩個表格比對後回傳相異的項目

3545

Excel 兩個表格比對後回傳相異的項目

季宏康:錦子老師您好,要過年了 工作上一堆資料要比對,碰上了問題想請問是否可以做到如下圖示意的結果。

image

錦子老師:這個問題,我的做法如下:

首先插入一列輔助欄(E)

Œ 點取E2儲存格,將公式更改為:「=COUNTIF($A$2:$A$11,C2)」後,按ENTER鍵完成輸入,統計C欄儲存格資料在A欄的數量。

 再將公式向下複製到E3:E11儲存格。

image

Ž 點取F2儲存格,將公式更改為:「=IFERROR(INDEX($C$1:$C$11,SUMPRODUCT(SMALL (($E$2:$E$11=0)*ROW($E$2:$E$11),COUNTIF($E$2:$E$11,1)+ROW()-1)),1),"")」後,按ENTER鍵完成輸入,傳回在A欄中沒有的C欄儲存格資料。

 再將公式向下複製到F3:F11儲存格(視數量設定)

image

 點取G2儲存格,將公式更改為:「=VLOOKUP(F2,$C$2:$D$11,2,0)」後,按ENTER鍵完成輸入。

‘ 再將公式向下複製到G3:G11儲存格。

image

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更多相關影片教學: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