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USTOTAL - 線上免費掃毒

VIRUSTOTAL - 線上免費掃毒

ViRUSTOTAL

VIRUSTOTAL 是一個免費掃毒的網站。使用者只要透過網頁介面,上傳想要掃描的檔案,VIRUSTOAL 會幫你做處理。VIRUSTOTSL 將檔案交給多種強悍的掃毒軟體,並且使用最新的掃描引擎與病毒馬來檢測檔案。如果檔案沒有超過 10MB,且有網路連接的環境下,VIRUSTOTAL 讓你避免可疑檔案的威脅。

掃描軟體包含:AhnLab-V3、AntiVir、Authentium、Avast、AVG、BitDefender、CAT-QuickHeal、ClamAV、DrWeb、eSafe、eTrust-Vet、Ewido、FileAdvisor、Fortinet、F-Prot、F-Secure、Ikarus、Kaspersky、McAfee、Microsoft、NOD32v2、Norman、Panda、Prevx1、Sophos、Sunbelt、Symantec、TheHacker、VBA32、VirusBuster、Webwasher-Gateway。

另外,VIRUSTOTAL 也會分析並提供上傳檔案的 File Size、MD5、SHA-1碼。只要比對與下載的檔案出處做比對,也算是為檔案安全做第二道的把關。

不過,缺點就是一次僅能掃描一個檔案,並且有 10 MB 的限制。優點就是不用花費昂貴的成本,購賣多套商業掃毒軟體,不用擔心沒有最新的掃描引擎與最新的病毒碼。

掃描結果:

virusto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