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 機器人 - 字典機器人, 百科全書機器人, 聊天機器人

MSN 機器人 - 字典機器人, 百科全書機器人, 聊天機器人

en-cn
新增連絡人 en-cn@hotmail.com,就會在清單上多了一位 Live 英漢通。只要輸入中文或是英文單字詞,就會出現簡體解釋。如果不想安裝肥大的 Dr. eye,或是懶得開瀏覽器上網查尋,又可以接受簡體中文的使用者,倒是可以試試看。

微軟出品的百科全書機器人 encarta@botmetro.net,也可以試試看唷。

smarterchild@hotmail.com 聊天機器人,原本是百科全書的機器人的前身。現在則是 AI 程度相當高的聊天機器人。smartchild 果然人如其名,剛剛試驗的結果,發現還有一些記憶的功能。譬如,可以讓 smartchild 當個 reminder,提醒一些待辦事項。交代時間後,他還會詢問你所在位置,藉此得知時差,如此才能如期提醒。目前,我還在繼續發掘,看看有沒有好玩的新功能。

剛剛 smartchild 推薦我加入另一位機器人 spleak@hotmail.com。Spleak 似乎是一位 21 歲的女機器人,用的單字遣詞也比 smartchild 來得複雜一點。或許找 Spleak 談談八卦、聊聊新知、練習英文會比 smartchild 來得有趣多了。

另外,上個月結束的 Windows Live Messager 機器人大賽,也有許多好玩的機器人,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參觀,看有沒有更大功能的機器人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