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Core] IOptions<T\> 程式範例

在.NET Core中可以套用內建的Options Pattern,來進行強型別參數的設定+注入。除範例程式外,也推薦兩篇參考資料引導學習。

範例原碼:https://github.com/Clark159/CLK.NetCoreLab

範例專案:OptionsLab

參考資料:

  1. 先從使用場景切入,了解Options Pattern的用途。 [【5min+】更好的选项实践。.Net Core中的IOptions](https://www.cnblogs.com/uoyo/p/12583149.html)。   
    
  2. 再從原始碼切入,剖析Options Pattern的原理。 [ASP.NET Core 2.1 源码学习之 Options:Configure]( https://www.cnblogs.com/RainingNight/p/strongly-typed-options-configure-in-asp-net-core.html)

期許自己
能以更簡潔的文字與程式碼,傳達出程式設計背後的精神。
真正做到「以形寫神」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