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mework的设计与应用--基于Windows Forms的应用开发实践

摘要:Framework的设计与应用--基于Windows Forms的应用开发实践

Framework的设计与应用--基于Windows Forms的应用开发实践    \
 
 
<2006/12 答客问>
 
1.    此区为读者来信询问的问题及我的回答。
2.    读者姓名皆不公开,信件内容截取问题本身,无涉任何隐私。
3.    如果您于此看到您的问题,内容若有所不当之处,请与我联络。
 
 
:.NET中,运行时使用Assembly.LoadFile引用某个目录中的库文件,
当该库文件引用了另一个B 库文件时,B 库文件仅能放在于三个位置:
应用程序当前所在目录、System目录,全局程序集缓存(GAC),要如何让
B库文件与其引用的库文件在同一个位置,而不限于上述的三个位置?
: 可以挂载事件至AppDomainAssemblyResolve事件,协助CLR来找到对应的Assembly
 
 
:需要在IE中嵌入WinForm控件,使用C#编写的WinForm控件
可以在IE中正常显示并运行,但是使用C++/CLI编写的WinForm控件无论如何都无法显示?
: 问题来自于.NET的安全权限设定,
     这里有个方案可以试试.
     1、打开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 Configuration控制面板程序
     2、运行库安全策略
     3、计算机
     4、代码组
     5、右键All_code-新建-数据新建代码组名称-下一步--代码组权限类型选择“URL”--下面的URL中输入URL地址,例如:http://192.168.0.1/*
     6、使用现有权限集选择”FullTrust"---确定。
     7、重新启动Web Server Services
 
:为何C++/CLI编写的winForm控件需要设置.NET Framework权限才能被显示而C#就不需要?
: 原因在于C++/CLI Complier目前尚无法如C#VB.NET产生出完整的Managed Code,,
 这是C++/CLI的设计层次问题。
 
: 第八章讲解的PLUG-IN技术实现的代码为何FORM窗体只能运行一次,而当关闭后再次打开就会报错?
: Form被关闭时会呼叫Form.Close函数,而此函数会释放所有关于该Form的资源,
    简单的说,一旦呼叫Form.Close,我们就不应该再存取该Form了!
    如果有Close后还需要使用该Form的需求,可以撰写Form.Closing事件,
设定CancelEventArgs.CancelTrue,然后呼叫Form.Hide函数来使该Form变为不可视。
    PS:提醒您,Orphean WinForm HelperForm Plug-In是设计成以Form.Close后就释放相关资源。
 
问:书中所提及的Enter As Tab功能,如果Enter键是在按钮上(Button)
它也自动跳到下一个按钮上,怎么实现在按钮上按回车键时,其能够执行按钮
动作呢?
protected override bool ProcessDialogKey(Keys keyData)
    {
            //ActiveControl 属性是目前所在的控件,我们可以判断其型别来决定是否做Focus Change.
            if ((ActiveControl is TextBoxBase) ||
                (ActiveControl is DateTimePicker) ||
                (ActiveControl is ListControl))
            {
                if (keyData == Keys.Return)
                    return base.ProcessDialogKey(Keys.Tab);
            }
            else if (ActiveControl is Button)  //ActiveControlButton.
            {
                if (keyData == Keys.Return)
                {
                    ((Button)ActiveControl).PerformClick(); //执行Click事件
                    return true;
                }
            }
            return base.ProcessDialogKey(keyData);
        }
     视需求而定,您可针对ActiveControl的型别来判断是否做出Focus Change的动作。
 
 
 
 
: 书中第488页中声明了IDataModalRefreshService接口,为何只有Customers
Products两上是声明到了DATATABLE级,而其它的全部声明到DataSet级?
: 这两个函数只需要用到DataTable而其它因为拥有Relation所以必须以DataSet层级来传.
DataTable的流量比DataSet来的小,可是无法传递Rel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