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ing ClearDB(MySql) with Tomcat in Windows Azure

隨著Windows Azure的發展,現在有越來越多的語言及架構可以搬上Windows Azure,本文介紹的MySQL Database Service也是其中之一,C

learDB其實是一家公司,這家公司提供MySQL Database租賃服務

/黃忠成

 

 

什麼是ClearDB

 

  隨著Windows Azure的發展,現在有越來越多的語言及架構可以搬上Windows Azure,本文介紹的MySQL Database Service也是其中之一,C

learDB其實是一家公司,這家公司提供MySQL Database租賃服務,其定價如圖1。

圖1

比較有趣的是,這家公司所提供的MySQL Database Service其實是架構在Windows Azure平台上,也就是說假設我們的網站架構在Windows Azure之上,

且選擇同一資料中心,那麼中間的流量傳輸是不收費的,效能也會快上許多。

 

Using ClearDB in Windows Azure

 

  當建置的是Web Site時,開發者可以直接選擇使用ClearDB作為資料庫,但目前Web Sites只支援ASP.NET及PHP和Node.js,倘若要使用Tomcat/Java,

可以直接於以下網站點選Free的選項申請一個ClearDB帳號。

http://www.cleardb.com/store/azure

完成註冊動作後就可以開始建立ClearDB資料庫,也就是MySQL資料庫。

圖2

注意,選擇的Region最好與即將建構在Windows Azure上的網站一致,這樣才能獲得流量免費及最高效能。

圖3

圖4

到圖4的畫面時,資料庫已經建好了,此網頁顯示了連結至此資料庫的資訊。接著透過MySQL Workbench工具來測試連結此資料庫。

圖5

圖6

透過MySQL Workbench,我們可以用視覺化的方式建立資料表。

圖7

也可以直接新增資料。

圖8

完成後,就可以透過Tomcat/Azure來連結至此資料庫了,請記得添加MySQL Connector/J到Windows Azure Deploy專案中。

圖9

圖10

完成後在模擬器先測試,正常應該可以看到圖11的畫面。

圖11

最後只要將產生的Package佈署到真正的Windows Azure上即可,請注意Region的選擇。

圖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