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 9 初試驗-更安全、更方便、更快速!!

Jason所比較觀注的功能介紹,不知道大家是否想試試看IE9呢?大家拭目以待吧!!

更安全

各種攻擊的識別度

提到更安全,首先讓Jason想到的第一個攻擊方法就是「標籤綁架」(TabNapping)來做測試,雖然說它看起來比較偏像釣魚+script的攻擊法,但是,很殘忍的,在日前所有的瀏覽器無一幸免,連現在firefox已更新至最新版本,還是無法抵擋它的攻擊!

FIREFOX

 

不過,IE8還是可以被Phish成功,而IE9確可以看出一些端擬!至少不像其它瀏覽器就任人擺佈了!

IE9

 

ActiveX安全

順帶一提,對於各種Active X在IE上一直是個安全漏洞,加上設計的問題,往往ActiveX成了另一個安全問題,而在IE9不僅改進了安全識別的方法,也將其載入所花費的時間做個統計,也讓使用者可以更清楚的明白每個ActiveX所載入花費的時間!

 addons

 

更方便

雲化我的最愛

日前不少朋友使用FireFox或是Chrome都是因為其便利性,現在IE9也結合了windows Live我的最愛同步,其實與Chrome很相近,在IE9是直接以MSN帳號與這個功能做結合,當你登錄了你的MSN帳號,也同時的會將使用者我的最愛同步至 SkyDirve的我的最愛中,並且預設是設定在私人的資料夾中(個人覺得,不少人選擇使用Chrome都是為了書籤的同步化),而且可以透過HotMail帳號驗證,將自已常用的最愛同步到每一台習慣使用的電腦中。

同步我的最愛  

 

SYNC1

 

 SYNC2

 

快速連結

其實這個功能也是Jason相當喜愛的功能之一,若可以將較常用的網站釘在工作列就太好了! IE9現在就已經支援了將頁籤釘在工作列上,而且可以透過這個功能直接將頁面的資訊即時的show出來。而每個被釘選在工作列上的頁籤,都是該瀏覽器的獨立首頁,意思是說,當你點下回首頁時是直接的回到訂選在工作列上的那個頁籤。

ie9pik

 

ie9home

 

更快速

以往的IE一直是各個瀏覽器中速度最慢的,也最為大家所詬病,但是為了洗涮這個臭名,IE 9 特別修正了這個問題,而Jason也以其中最精采的Fish IE Tank來壓壓看,相較之下,我們可以從下圖中看到IE9的表現相當的優秀!在Intel Core i及Windows7上的硬體加速讓IE9在GPU硬體加速功能加持上,得以出眾且出色!

IE9 將魚的數量開到1000時,還能維持每秒41FPS。

ie9 html5 fish

 

FireFox將魚的數量開到1000時,只剩下15fps

FIREFOX HTML5 FISH

 

而Chrome也是面臨了窘況…開到1000條魚,剩下4FPS。

擷取

 

更多表現

結合了HTML5在畫面的表現及各項Web化的功能表現就做的更好了!而且結合的功能看得出來有更多的應用!

html5 amazon

經過以上Jason所比較觀注的功能介紹,不知道大家是否想試試看IE9呢?大家拭目以待吧!!


Anything keeps Availability.
Anywhere keeps Integrity.
Anytime keeps Confidentiality.
keep A.I.C. = Information Secu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