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包射手] P2V竟然和iSCSI VSS Hardware Provides有關! 0x8007042d

Jason在客戶端執行例行的維護合約時,客戶提出一個議題,由Jason所提供的P2V的工具disk2vhd,這個產品輕薄短小,操作簡單,又好用,但是客戶反應,在進行實轉虛的過程中,不管是Windows Server 2003或是Windows Server 2003 R2,都非常的正常,且好用!但是唯獨在兩台Windows Server 2008和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環境中,備份會產生下列的失敗訊息...

Jason在客戶端執行例行的維護合約時,客戶提出一個議題,由Jason所提供的P2V的工具disk2vhd, 這個產品輕薄短小,操作簡單,又好用,但是客戶反應,在進行實轉虛的過程中,不管是Windows Server 2003或是Windows Server 2003 R2,都非常的正常,且好用!但是唯獨在兩台Windows Server 2008和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環境中,備份會產生下列的失敗訊息!

 

imageimage

 

而查了事件檢視器,也找到下列的兩個線索:

VSS Error Event ID 13, 0x8007042d

image

VSS Error ID 12292, 0x8007042d

image

 

查詢相關的kb和文件,有找到了一些文章,其中包含要調整服務、或是變更登錄檔、再不然就是註冊dll元件!但是修改了也於事無補,還是一樣出現相同的錯誤。

http://technet.microsoft.com/en-us/library/6dd388d1-f784-4d05-b151-2f5e7639aa02.aspx

http://technet.microsoft.com/en-us/library/97370673-bd6d-4910-bd31-9e6ce6ffa4a0.aspx

http://social.technet.microsoft.com/Forums/en-US/winserverDS/thread/e3256e1c-0b94-4af4-887b-e71952602961

 

而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也試用過了Windows 本身的陰影複製,一切正常喔!

image

 

而依照VSS錯誤碼13所查詢到的資料,去確認了COM+ Event System是自動啟動,沒有錯!!

image

 

而且Microsoft Software Shadow Copy Provider.設定為手動啟動,YES! 也沒錯!!

image

 

最後是Volume Shadow Copy也是手動啟動,一切無誤!

image

 

但是還是啟動不了服務,這個時侯,不管是什麼東西,開始跟客戶討論是否用別的方法來做P2V,反正用DISK2VHD也是離線服務,沒辦法在線上的轉換,但是慘的就是這個工具是由Jason提供給客戶的,總是要找到原因呀!官網上也是說支援Windows 2008 R2以上版本!後來Jason重新的檢視了一次事件檢視器,發現問題都是權限問題,有了前面SQL的茶包經驗後,再次的確認相關的設定,發現有兩個服務是用網域帳戶做為啟動帳戶的,而且這兩個服務看起來還和VSS有關的感覺!!

image

 

Jason手動的測試了一下啟動”Microsoft iSCSI 軟體目標 VSS 硬體供應者”,耶~~!賓果~~~!

image

 

我們將它(VSS, VDS)變更為本機系統帳戶後,即可正常啟動,連備份程序都可以開始正常的運作!

image

 

 

結語

為什麼Microsoft iSCSI Software Target VSS Hardware Provider會影響到我們使用Disk2Vhd呢? 原來,Disk2vhd本身是利用VSS來啟動備份程序的,難怪它可以線上備份,而備份的程序過程中,會列舉出所有的VSS Hardware Provider,這個時侯啟動服務時因為該網域使用者更變過密碼,造成服務啟動失敗,而接連的產生一連串的失敗,當然它就會產生出”登入失敗,所以服務無法啟動”的關鍵字眼,又成功的制霸了一個茶包! 希望各位前非爾後遇到這個問題時可以快速解決!


Anything keeps Availability.
Anywhere keeps Integrity.
Anytime keeps Confidentiality.
keep A.I.C. = Information Secu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