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Web Service

摘要:免費Web Service

今天在Google輸入關鍵字 free + web service 結果搜尋到一些提供免費的Web Service的網站,其中一個網站(WebServiceX.NET)裡面提供滿多服務的,包括(氣象、傳真、Whois、信用卡檢查...等等),滿適合剛入門要找一個Web Service來練習的人,若是有興趣的人可以進去看看。不過在這裡我也要介紹一下我測試的其中一個Web Service(Whois)。

※其實我原先是要測試傳真的,因為網站上標榜是免費的,可是我測試了好幾次,傳真機就是沒有資料出來(系統回應成功),所以就放棄了...如果有人測試出來傳真功能記得跟我說一下。

Whois功能實測

首先按照網站上的說明我們必須先把WSDL Location加入Web參考(如下圖)。

WSDL Location: http://www.webservicex.net/whois.asmx?wsdl

Clipboard

加入Whois功能所需要的命名空間。

 

using WhoisApp.net.webservicex.www;

 

宣告使用whois類別,並使用GetWhoIS方法(傳入的參數為欲查詢的Domain)。

 

whois _whois = new whois();

string msg = _whois.GetWhoIS("hinet.net");

MessageBox.Show(msg);

 

結果如下:

Clipboarda

怎麼樣簡單吧!!! 一開始我就說適合剛入門要找一個Web Service來練習的人了吧。

如果你想挑戰在困難一點的可考慮看看Amazon的Web Service,當然網路上也有其他各種形式的Web Service就等您去自由發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