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Vista Enterprise x64安裝SQL Server 2005 x64

摘要:如何在Vista Enterprise x64安裝SQL Server 2005 x64

系統環境: Vista Enterprise x64 + MS SQL Server 2005 Developer Edition x64

最近買了一台新電腦要寫程式用,心想自己還沒有用過Vista作業系統,於是就到MSDN訂閱上面下載了Vista Enterprise x64及SQL Server 2005 x64。一開始安裝作業系統還滿順利的,直到安裝SQL Server 2005 x64的時候安裝程式系統組態檢查出現了這兩個警告訊息(IIS功能需求及ASP.NET版本註冊需求警告)。我查了一下Vista系統安裝元件後才發現Vista Enterprise預設是不會把IIS安裝進去,於是我手動把Vista的IIS(IIS7)功能開啟。重新開機完畢後並確定IIS7系統服務已啟動,再次執行SQL Server 2005 x64安裝程式,到了系統組態檢查畫面還是出現IIS功能需求及ASP.NET版本註冊需求警告(如下圖及文字所述)。

bloggg

- IIS 功能需求 (警告)
訊息
IIS 功能需求
未安裝或已停用 Microsoft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 (IIS)。有些 SQL Server 功能需要 IIS。如果沒有 IIS,有些 SQL Server 功能就無法安裝。若要安裝所有 SQL Server 功能,請透過 [控制台] 的 [新增/移除程式] 安裝 IIS,如果已安裝 IIS,請透過 [控制台] 啟用 IIS 服務,然後重新執行 SQL Server 安裝程式。如需相依於 IIS 的功能清單,請參閱線上叢書中的<各 SQL Server 版本所支援的功能>(Features Supported by Editions of SQL Server)。

怪了...IIS7也安裝了,問題到底出在哪?

上Google查了一下,發現原來必須把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IIS)系統元件中的IIS6管理相容性相關元件一併安裝才行(如下圖)。

 Blog02

注意事項

Vista作業系統只支援SQL Server 2005 SP2以上的版本,所以成功在Vista上面安裝SQL Server 2005後,還必須將SQL Server 2005 Update到Service Pack2,才能避免Vista UAC造成SQL Server 2005異常。

相關下載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