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To:將SQL Server 2005設定為允許遠端連接

這篇文章主要是提供給我們的客戶參考,並協助它們將SQL Server 2005 設定為允許遠端連接。
根據預設,SQL Server 2005 Express Edition 和 SQL Server 2005 Developer Edition 不允許遠端連接。如果要將 SQL Server 2005 設定為允許遠端連接,請完成下列所有步驟:

HowTo:Configure SQL Server 2005 to allow remote connections

摘要

這篇文章主要是提供給我們的客戶參考,並協助它們將SQL Server 2005 設定為允許遠端連接。

根據預設,SQL Server 2005 Express EditionSQL Server 2005 Developer Edition 不允許遠端連接。如果要將 SQL Server 2005 設定為允許遠端連接,請完成下列所有步驟:

操作步驟

1.  按一下 [開始],指向 [程式集],指向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再指向 [組態工具],然後按一下 [SQL Server 介面區組態],接著選擇 [服務和連接的介面區組態]。

2.  在 [服務和連接的介面區組態] 頁面上,展開 [Database Engine],按一下 [遠端連接],再按一下 [本機和遠端連接],按一下要為您的環境啟用的適當通訊協定,然後按一下 [套用]。(這邊我們是選擇使用TCP/IP和具名管道,請依實際狀況調整)

請注意:設定值套用後,直到重新啟動 Database Engine 服務之後,對連接設定所做的變更才會生效。

4.  在 [服務和連接的介面區組態] 頁面上,展開 [Database Engine],按一下 [服務],再按一下 [停止],等待 MSSQLSERVER 服務停止,然後按一下 [啟動] 重新啟動 MSSQLSERVER 服務。

5.  MSSQLSERVER服務重新啟動完畢後,請繼續在 [服務和連接的介面區組態] 頁面上,按一下 [SQL Server Browser],再按一下 [啟動類型][自動],然後按一下 [套用]

6.  套用完畢後,請按一下 [啟動],然後按一下 [確定]

在 Windows 防火牆中建立 SQL Server 2005 的例外


7.   按一下 [開始],指向 [程式集],指向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再指向 [組態工具],然後按一下 [SQL Server 組態管理員]。接著在 [SQL Server 組態管理員] 中,按一下右窗格中的 SQL Server Browser 服務,並用滑鼠右鍵按一下主視窗中的執行個體名稱,然後按一下 [內容]

8.  在 [SQL Server Browser 內容] 頁面上,按一下 [進階] 索引標籤,在內容清單中找出執行個體識別碼,然後按一下 [確定]

9.  開啟 [Windows 防火牆],請按一下 [開始],按一下 [執行],輸入 firewall.cpl,然後按一下 [確定]

10.  在 [Windows 防火牆] 中,按一下 [例外] 索引標籤,然後按一下 [新增程式]。接著在 [新增程式] 視窗中,按一下 [瀏覽],然後按一下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1\MSSQL\Binn\sqlservr.exe 可執行程式,按一下 [開啟],然後按一下 [確定]

注意 視 SQL Server 2005 的安裝位置而定,路徑可能有所不同。MSSQL.1 是您在先前程序的步驟 8 中取得執行個體識別碼的預留位置。

針對每個需要例外的 SQL Server 2005 執行個體,重複執行步驟 7 至 8。

11.  依照先前步驟10的方式,將SQL Browser加入Windows防火牆例外。請在 [新增程式] 視窗中,按一下 [瀏覽]。再按一下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90\Shared\sqlbrowser.exe 可執行程式,按一下 [開啟],然後按一下 [確定]

注意 視 SQL Server 2005 的安裝位置而定,路徑可能有所不同。

12.  設定完成時您的Windows防火牆例外清單應該與下圖相同。

恭喜您!設定完畢,現在可以使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或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Express對SQL Server 2005進行遠端連接。

相關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