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SyncFramework初體驗 - 使用Sync Services for File Systems

摘要:Microsoft SyncFramework初體驗

Microsoft Sync Framework這個東西筆者之前就想要實際來測試,但礙於工作忙碌遲遲無法完成心願,今天終於抽出一點時間來測試一下這個新東西,並這在邊跟各位報告。

根據MS的說法Microsoft Sync Framework是一個全新的同步處理平台,可以處理各種應用程式、服務與裝置的共同作業和離線存取。Sync Framework 是由下列技術整合在一起:

 

 

  • Sync Framework 核心元件:這些元件可用來為任何類型的資料存放區建立同步處理提供者。

  • Microsoft Sync Services for ADO.NET:可用來針對離線和共同作業案例同步處理資料庫。

  • Metadata Storage Service:可用來將同步處理中繼資料存放在輕量型資料存放區中。

  • Sync Services for File Systems:可用來同步處理檔案系統內的檔案和資料夾。

  • Sync Services for FeedSync:可用來將 RSS 和 Atom 摘要與本機存放區內的資料同步處理。

    沒關係,如果您還不太了解可參考下面連結得到更進一步資訊

    不過今天我也帶來一個簡單的範例,這個範例將使用Sync Services for File Systems來同步處理我電腦中的D:\FolderA 及D:\FolderB 資料夾。

    不過在開始之前您必須先下載安裝Microsoft Sync Framework v1.0,才能實際運作這個範例,另外如果您已經安裝SQL Server 2008也會將部分Sync Service技術安裝至您的電腦。

    範例程式碼

    下一次筆者將實際使用Microsoft Sync Framework裝置資料同步功能來與現有的RDA、Replication來做個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