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效能優化精選

SQL Server 效能優化精選

這幾天為了跟同事分享資料庫效能相關主題,花了點時間收集文件,在此貼文以饗同好!



#1 SQL Server 線上叢書 - 進階 Database Engine 詳細資料

了解 SQL Server 內部組成、架構、運作方式。

#2 The SQL Server Query Optimizer

介紹 SQL Server 執行查詢最重要的元件 -- 查詢最佳化工具 (Query Optimizer) 的運作過程。

#3 Technical Articles - SQL Server Optimization

從優化索引的面向論述如何提升查詢效能。

#4 Microsoft patterns & practices - How To: Optimize SQL Queries

簡單介紹優化 SQL 查詢的工具及基本技巧,雖是以 SQL 2000 為主但很多基本概念至今仍然實用。

#5 TechNet Magazine - 最佳化 SQL Server 查詢效能 (DBA等級)

解說查詢計畫 (Query Plan) 怎麼看,如何分析執行步驟,以及如何找出應該微調的查詢。本文較適合DBA或擁有充足資料庫知識的人員閱讀。

#6 MSDN Magazine - 揭露隱藏的資料以最佳化應用程式效能 (DBA等級)

深入探討發生效能緩慢原因,利用 SQL Server 2005 以後內建的動態管理檢視表 (DMV) 找出各種高成本的查詢,加以進一步因應。本文較適合DBA或擁有充足資料庫知識的人員閱讀。

#7 SQL Server Query Optimization Tips

作者提供許多常見的查詢技巧,大家在工作上遇到或可酌予參考應用。


以上,建議閱讀順序由上而下,#5 跟 #6 個人認為屬專業 DBA 範圍,非專職 DBA 能看懂表示平常有花時間鑽研 SQL Server 技術,若在閱讀過程無法理解也不必太灰心,建議暫時略過或私下討論;第 7 篇放在最後算是一個總結,12 道提示可當大原則應用在工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