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Phone] ListBox Scroll 失效處理技巧

[Windows Phone] ListBox Scroll 失效處理技巧

在開發Windows Phone App時,筆者最常用來綁定資料的控制項就是ListBox,而在設計ListBox時會因資料筆數關係而需要輔以Scroll,以便能借由滑動檢視更多資料。然而筆者卻在以Pivot搭配ListBox的設計上遇到ListBox Scroll失效的現象。

筆者的App頁面是以Pivot作為頁面主要操作模式,而ListBox則會置於PivotItem裡,當PivotItem裡僅有一個ListBox控制項時,基本上並不需要給予特別的設定就可以具有Scroll功能,例如 :

 

image

 

但有些時候頁面除了放置ListBox控制項,我們還會因功能需求放置其它所須控制項,例如 :

image

 

此時你會發現App跑起來的時候,ListBox所呈現資料的區塊會無法Scroll,並且只要一觸碰到資料區塊就會發生位移,這使得我們無法在有限的手機螢幕中進行完整資料清單的檢視,那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 ? 其實很簡單,只需要設定ListBox的高度即可,也就是Height屬性,如此一來Scroll功能就會正常運作囉。

image

 

至於為何會有此問題,筆者並未深入探究,另外在其它頁面的樣式是否也會遇到相同問題,由於筆者並未嘗試其它頁面樣式的設計,所以這部份就不得而知了。如果您也遇到跟筆者相同的情況,或許可以嘗試用筆者的方式解決。 :)

 

若本文對您有所幫助,歡迎轉貼,但請在加註【轉貼】及來源出處,並在附上本篇的超連結,感恩您的配合囉。

By No.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