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SRS]SSRS Report Viewer 在 IE11 上無法顯示列印按鈕

[SQL][SSRS]SSRS Report Viewer 在 IE11 上無法顯示列印按鈕

前一陣子把一些內部管控的資訊,都使用 SSRS 來做管理報表,實在是非常的簡單方便。但最近剛好有同事需要把上面的資訊印出來,但是在 IE11 的瀏覽器上,不僅顯示得有點奇怪,而且還沒有辦法正常顯示列印按鈕。

image

 

因此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動手調整了一些地方,首先先找到 ReportViewer.aspx 的檔案,預設是放在「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RS11.MSSQLSERVER\Reporting Services\ReportServer\Pages」的目錄下,用 NotePad 開啟後,將第六列的 IE=5 的地方修改為 IE=9

image

 

這樣看起來雖然有比較正常一點,但是還是沒有列印按鈕。

image

 

接著我們在 SSRS 的主機上將 REPORT VIEWER 2012 RUNTIME 更新為 SP1 ,下載網址為「http://www.microsoft.com/en-us/download/details.aspx?id=35747」,並且配合 .Net Framework 4.5.1 的更新後,再重新啟動 SSRS 的主機。

 

在 Client 端要開啟瀏覽器的電腦上,設定「相容性檢視設定」。

image

 

並且將 SSRS 的主機給加入

image

 

這樣再重新啟動瀏覽器查看 SSRS 的報表的時候,就會發現 Print 按鈕出現了。

image

 

正常來說第一次按下的時候,會在該電腦上安裝 RSClientPrint 的元件,但如果安裝該元件有問題的話,也可以手動到「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RS11.MSSQLSERVER\Reporting Services\ReportServer\bin」的目錄下,取得 「RSClientPrint-x86.cab」 的檔案,將該檔案解壓縮後,把所有檔案都放到 Client 端電腦的 System32 目錄下 ( x64 則放在 SysWOW64 下面 ),接著手動利用 Regsvr32  rsclientprint.DLL 的指令,手動註冊該元件也是可以。

image

 

或許 SQL Server 2014 或者是 SQL Server 2012 SP2 出來之後,這個問題應該會被修正吧,但在還沒有出來之前,就先手動改一下湊合著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