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QL Server 2016 RC0 的安裝筆記

記錄一些安裝 SQL Server 2016 RC0 的注意事項

SQL Server 2016 從去年開始的 CTP 版本,到了這個月初,也進入到了 RC0 的版本,看起來離正式發版的日期越來越近了。雖然最近也有另外一個有關於微軟要在 Linux 上推出 RDBMS,但那個應該也是明年事情了,因此目前這個版本也還是在 Windows 的平台上來執行。

首先 RC0 的版本可以在 MSDN 或者是 TechNet Evaluation Center 網站上下載 ,下載回來的 ISO 檔案有 3GB,基本上安裝來說都跟之前版本雷同,只有一點的差異。在這個版本中,SQL Server 將 SSMS 和 SSDT 給抽出來成為獨立的安裝,因此在原本的安裝選項中 ( 位置 1 ),以往來說可以一次就全部安裝完畢,現在則變成只有安裝 Server 端的軟體。

而如果您要安裝管理工具的話,則可以透過安裝畫面選擇( 位置 2 ) 安裝獨立的 SSMS 管理工具,或者是直接到光碟內的 Tools 目錄下,有個 SSMS-Full-Setup.exe 的安裝程式,可以直接執行這個檔案安裝,這樣以後如果有需要獨立安裝管理工具的話,則可以直接複製這個檔案去使用,算是非常的方便。

 

至於 SSDT 的部分,雖然透過安裝畫面上的選項 ( 位置 3 ) 上可以去下載 SSDT,但那個是 Visual Studio 2013 的版本,而就 RC0 文件上的說明,應該是要配合 Visual Studio 2015 的版本才是正確的,因此建議改使用這個網址 ( https://msdn.microsoft.com/zh-tw/mt429383 ) 來下載 SQL Server Data Tools Preview in Visual Studio 2015 的版本會比較合適一點。

而 SSDT 在這個版本中,也提供比較好的相容性,不像之前的部分版本,只能針對特定版本來使用,當搭配 Visual Studio 2015 的版本時,當我們開發報表或者是 ETL 專案的時候,都可以在 Visual Studio 內切換選擇不同的目的版本,這樣就不用像之前一樣要安裝一堆了,只要一套 Visual Studio 2015 版本的 SSDT 就可以全部搞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