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SQL]口袋不夠深就不要玩 Azure SQL Managed Instance

Step by Step 使用 Azure SQL Managed Instance

晚上收到楊老師傳來的訊息,想看我這裡是否能順利建立起來 Azure SQL Managed Instance ,想說之前測試那麼多次,應該是沒有問題才對,因此很順手的去建立一個。

於是就跟「建立 Azure SQL Managed Instance」這篇文章的做法,在我的 Azure 訂閱下去建立,看起來是沒有任何的問題,因此我也回覆楊老師說建立沒有問題,但似乎楊老師那裏還是沒有辦法順利建立,因此我們討論幾個原因,像是資料中心或者是一些可能的影響,但看起來都不是這些原因,於是楊老師詢問我該訂閱的額度還有多少費用,因為我的 MSDN 的帳號才剛過一個月,因此該訂閱還剩餘有將近 4000 多元,因此我決定換另外一個訂閱,看看是否是帳戶餘額的問題。

在我手上剛好還有另外一個訂閱,他的額度還剩下約 1660 元,因此我就用這個來做測試。

剛開始建立的時候,還沒有出現任何的問題,也可以順利地放下去建立了。想說應該不是這樣的問題,但看起來高興得太早了,過了兩分鐘之後,我再重新查看一下,就出現以後的錯誤訊息。

於是再點選上方紅色的區塊,去查看一下詳細的原因,就看到以下的錯誤訊息了

因此看起來要是您使用 Pay as You Go 的訂閱的話,應該是不會有甚麼問題,但如果您跟我一樣,是使用一些 MSDN 試用訂閱的話,那麼當您要開始測試 Azure SQL Managed Instance 的時候,可要注意一下帳戶內是否還有足夠的餘額,否則可會是失敗無法建立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