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使用 Visual Studio 2019 開發商業智慧方案

使用 Visual Studio 2019 開發商業智慧方案

前一陣子 Visual Studio 2019 上市了,看到周遭好多神人和朋友都紛紛開始來使用了,但因為我算是偽程式設計師,大部分時候使用 Visual Studio 都是在使用 SSIS or Reprting Service ,因此也就沒有跟上這一波熱潮了。

這幾天剛好電腦換新之後,想說就把 Visual Studio 2019 給安裝上去,順便來找看看是否能開發 SSIS or SSRS 的專案。

當我開始安裝 Visual Studio 2019 ,想當然的目前預設是沒有支援 SQL Server 商業智慧方案,必須要等您先安裝好之後,再去使用「延伸模組」→「管理擴充功能」來進行安裝。

我先使用搜尋線上的套件功能,輸入 Integration 當成關鍵字,就可以很容易地找到 「SQL Server Integration Service Projects[預覽]」的擴充功能,因此就可以選擇下載來做安裝,,這個檔案目前有點大,將近 417MB 。

當您要安裝的時候,要記得先將 Visual Studio 給關閉,否則是無法安裝的。

可以看到是否支援 Visual Studio 2019 的,按下安裝差不多 3 分鐘左右,就可以順利安裝完成了。


而安裝完 SSIS 的支援,接著我們再重新進入 Visual Studio,依然再去使用「延伸模組」→「管理擴充功能」來進行安裝,此時我們用 Report 當關鍵字去搜尋,就可以很容易的找到「Microsoft Reporting Services Projects」的擴充功能

接著我們就可以進行安裝,此部分需要先把 Visual Studio 關閉,就會開始進行安裝


當順利安裝完畢之後,此時我們再重新進入 Visual Studio 2019,目前這兩個擴充功能,似乎沒有像其他專案有設定好一些分類標籤,因此只能再新增專案的時候,將選項拉到最後面,此時我們就可以看到 Visual Studio 可以支援 SSIS 和 SSRS 了

接下來就可以順利地使用 Visual Studio 來開發商業智慧方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