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檔案病毒/木馬分析

線上即時掃描使用者上傳可疑的檔案,並回報各家防毒系統的掃描結果

最近因為原本使用的NOD32已經到期了,所以需更換新的防病程式,找了一下免費的防毒,發現Avast還不錯,功能還很全面,線上申請了一下Home Edition,就收到註冊碼了.有需要的人可以到此Avast網站下載使用~

裝上也更新病毒碼後,結果竟然抓到一只木馬!!!之前的NOD32 3.0,病毒碼也是最新的,竟然沒有抓到??另一台電腦是Trend Micro Internet Security (Hinet送的),病毒碼也是新的,但也沒有抓到此病毒??

Avast的掃描結果讓我困惑了一下,就把檔案上傳到兩個線上檔案分析的網站,可以讓使用者上傳檔案,而該網站所有的防毒程式都會掃一次,並回報各家防毒程式的掃描結果,結果呢,果然沒錯,NOD32跟Trend都沒抓到,除了Avast外,其它也有幾家的防毒程式也掃出有木馬,看到此掃描結果,因為知道該檔案是做什麼用的,就把它給處理掉了.

線上檔案病毒/木馬分析 :

Jotti's malware scan

VirusTotal

VirusTotal的防毒系統比Jotti's malware scan多,但有些防毒系統Jotti's有提供,但VT並沒有,提供給各位參考囉(最近清單,參考各網資訊,這裡只提供參考)~

這份清單為參加 VirusTotal 服務的公司(和它們的反病毒引擎).

Tools

  •  
  •  
  •  

 

Jetti's的防毒系統工具清單如下

A-Squared

 
AntiVir 
ArcaVir 
Avast 
AVG Antivirus 
BitDefender 
ClamAV 
CPsecure 
Dr.Web 
F-Prot Antivirus 
F-Secure Anti-Virus 
Ikarus 
Kaspersky Anti-Virus 
NOD32 
Norman Virus Control 
Panda Antivirus 
Sophos Antivirus 
VirusBuster 
VBA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