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 Center Data Protection Manager 2010 Step By Step

System Center Data Protection Manager 2010 Step By Step

00  
System Center Data Protection Manager官方網站: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systemcenter/dm/default.aspx

System Center Data Protection Manager (DPM) 2010 是 Microsoft 針對 Windows 環境推出的最佳備份與還原解決方案,能為 Windows 伺服器及用戶端提供統合的資料保護。DPM 2010 以可調整、易管理且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提供最佳的安全防護護以及大多數支援完善的還原案例 (可從磁碟、磁帶和雲端還原)。
新增功能:

  1. 使用用於建立保護、保留及警示排程之易於使用的精靈保護 Windows 用戶端 (不論用戶端處於線上或離線狀態)。單一的 DPM 伺服器可以保護超過 1,000 個的 Windows 用戶端,而使用者可以使用 Windows 檔案總管或 Microsoft Office 還原自己的資料。
  2. 保護 Microsoft Virtualization 平台,包含 Hyper-V R2 即時移轉/ 叢集共用磁碟區 (CSV) 設定。DPM 也可以從以主機為基礎的 VM 備份中還原單一檔案項目。
  3. 增強保護 SQL Server,擴充為每一個 DPM 伺服器超過 2,000 個的資料庫,以及針對每一個 SQL 執行個體提供新資料庫的自動保護。DBA 現在可以透過 SQL Server 的自助式復原公用程式還原自己的資料庫。
  4. 增強保護 Exchange Server,擴充為超過 40 TB 的電子郵件並且支援 Exchange 2010 資料庫可用性群組 (DAG) 以及 Exchange 2007 中的 CCR/SCR。
  5. 增強保護 SharePoint,不需復原 SharePoint 2010 的伺服器陣列且擴充為最多具有超過 1M 項目的 25TB 伺服器陣列。新的內容資料庫現在不需要系統管理員互動即可自動受到保護。
  6. DPM 2010 實為可供企業使用的產品,擴充至超過 100 個伺服器且每個 DPM 伺服器超過 80 TB,並且針對遠端可靠的保護及復原解決方案包含新的自動成長、自動修復、自動保護功能。

官方下載試用: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evalcenter/bb727240.aspx

  • 64 位元版本
  • 包括這些語言:中文 (簡體)、中文 (繁體)、英文、法文、德文、義大利文、日文、韓文、和西班牙文

系統需求:

支援的作業系統 Windows Server 2008; Windows Server 2008 R2
必備套件 .NET Framework 3.5 Service Pack 1 (SP1)
Microsoft Visual C++ 2008 可轉散發套件
Windows PowerShell 2.0

 

  1. DPM 2010 必須安裝在 Windows Server 2008 或 Windows Server 2008 R2 64 位元的電腦上,該電腦位於在 2003 或更新模式下執行的 Active Directory 網域。
  2. DPM 2010 可以保護執行 32 位元或 64 位元 Windows Server 2003、2003 R2、2008 或 2008 R2 以及 Windows XP、Windows Vista 或 Windows 7 的電腦。
  3. 若要保護廣域網路 (WAN) 上的資料,所需的最低網路頻寬為 512 千位元/秒 (Kbps)。

相關資源:

  1. DPM 的 Twitter

  2. DPM 產品小組部落格

  3. DPM 產品經理的部落格

  4. DPM 2010技術中心

  5. DPM 2010技術文件庫

 

環境介紹:

1 Windows Server 2008 R2 Active Directory主機

2 Windows Server 2008 R2 DPM安裝主機

DPM不可以是網域控制站,必需在網域環境下安裝DPM 2010

 

 

安裝步驟:


開始安裝DPM2010,點選【安裝Data Protection Manager 】。 
1
接受DPM軟體權約合約,勾選【我接受授權合約和條件】,按【確定】。 

2
安裝Microsoft Visual VC++ 2008可轉散發套件。 

3
DPM歡迎安裝精靈,按【下一步】。

 1848930739
檢查先決條件,基本上Windows Server 2008 R2可以通過先決條件,除了系統屬性必需儲存單一版本(SIS)元件,不過DPM安裝程式會幫你自動安裝完成,按【下一步】。 
1848930740
先決條件安裝完成後必須重新啟動系統,按【重新啟動】。 

6

系統重新啟動後,再次開啟DPM安裝程式選單,點選【安裝Data Protection Manager 】進行安裝,出現DPM歡迎安裝精靈,一樣按【下一步】。 
1848930742
這一次檢查先決條件就不會有問題,按【下一步】。  8

 
產品註冊,輸入使用者名稱及公司名稱,按【下一步】。 

1848930744
安裝設定畫面,DPM程式檔案安裝路徑,預設路徑為C:\Program Files\Microsoft DPM,DPM必須使用到SQL Server 2008資料庫,若有已安裝好的資料庫可以選擇【使用現有的SQL Server 2008執行個體】,若無資料庫則選擇【使用專用的SQL Server MSDPM2010EVAL執行個體】,請注意一下空間需求,確定無誤後,按【下一步】。 

10
安全性設定,密碼必需強度密碼,則密碼不會過期,按【下一步】。 

11
是否加入Microsoft Update,建議選擇【當我檢查更新時使用Microsoft Update】,按【下一步】。 

12
客戶意見選項,建議選擇【是,我要匿名參加此計畫】,按【下一步】。 

13
設定值摘要檢查,若無誤的話,按【安裝】,DPM安裝程式則會自動安裝。 

14

安裝DPM程式中,除了DPM 2010程式外,SQL Server 2008會安裝到SP1版本。 
15
DPM 2010 & SQL Server 2008 SP1安裝完成,按【關閉】結束安裝。 

1848930751
開啟System Center Data Protection Manager軟體,如下圖所示。
1848930752

Jerry_IT 周伯恆 2010 ~2016 Microsoft® MVP Award
部落格:http://www.dotblogs.com.tw/jerry71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