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2012 R2 Hyper-V複本(Hyper-V Replica)[4]

Windows Server 2012 R2 Hyper-V複本(Hyper-V Replica)[4]

使用外部媒體傳送初始複本

Hyper-V複本進行初始複寫會使用相當多的頻寬,所以都會建議在離峰時間再進行複寫,不過除了這個方法以外,另外一種方式就是使用外部媒體傳送初始複本,那就是將所要複寫的虛擬機器資料先存放到其他的儲存裝置上,然後再放到複本伺服器上,最後再進行初始複寫。

Step1:    前面步驟就不重複,選擇初始複寫方法點選【使用外部媒體傳送初始複本】,然後指定初始複本的匯出位置,然後按【下一步】。

1

Step2:    正在完成啟用複寫精靈完成摘要描述,按【完成】。

2

Step3:    主要伺服器的複寫狀態就會顯示正在進行初始複寫。

3

Step4:    快照視窗內可以看到初始複本的快照。

4

Step5:    快照視窗內的初始複本快照消失後,那就代表初始複本匯出完成。

5

Step6:    由於使用外部媒體,所以初始複本還沒有複寫過去複本伺服器上,所以複寫狀態為正在擱置初始複寫,複寫健康情況為警告。

6

Step7:    那將主要伺服器匯出的初始複本目錄資料夾複製到複本伺服器,然後複本伺服器的虛擬機器按右鍵選單複寫,點選【匯入初始複本】。

7

Step8:    匯入初始複寫視窗提供初始複寫所需檔案的位置,也就是初始複本匯出的目錄資料夾,選取路徑完成後,按【完成初始複寫】。

8

Step9:    匯入初始複寫就會開始,由於匯入的I/O量會非常大,所以期間可能會導致系統不穩定。

9

Step10:                匯入複寫完成後,複本伺服器的複寫狀態就會是複寫已啟用,複寫健康狀態為正常。

Jerry_IT 周伯恆 2010 ~2016 Microsoft® MVP Award
部落格:http://www.dotblogs.com.tw/jerry71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