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介面卡不支援SR-IOV

~~~

虛擬機器網路功能狀態為已降級(SR-IOV無法運作)。

使用PowerShell的get-vmswitch * | fl *get-vmnetworkadapter * | fl *status* 指令檢查,指令檢查結果出現此網路介面卡不支援SR-IOV錯誤訊息。

已降級,確定客體作業系統中已安裝用於支援SR-IOV的驅動程式。

原因就在於前面已經都開啟Hyper-V 的SR-IOV功能,註冊機碼也開啟,但是接下來才進入BIOS開啟ASPM功能,所以重新開機後,Hyper-V虛擬交換器的連線類型會選擇一張根本不存在的網路介面卡,只要重新選擇正確的網路介面卡就可以恢復正常。

這個問題不一定會出現在每一台伺服器,只是剛好連續兩次都遇過這樣的狀態。

Jerry_IT 周伯恆 2010 ~2016 Microsoft® MVP Award
部落格:http://www.dotblogs.com.tw/jerry71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