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0] 解決 VS2010 安裝時遭遇 VC 9.0 Runtime 安裝失敗的問題

我自從 VS2010 開始進入測試以來, 已經重覆安裝很多次了, 但是從沒遇到過安裝過程中發生問題的狀況, 直到今天在一部 Server 2008 的機器上安裝中文正式版時, 才第一次看到這種奇怪的事情, 那就是當安裝到 VC 9.0 Runtime (x86) 這個項目時, 發生安裝錯誤並被迫中止...

我自從 VS2010 開始進入測試以來, 已經重覆安裝很多次了, 但是從沒遇到過安裝過程中發生問題的狀況, 直到今天在一部 Server 2008 的機器上安裝中文正式版時, 才第一次看到這種奇怪的事情, 那就是當安裝到 VC 9.0 Runtime (x86) 這個項目時, 發生安裝錯誤並被迫中止。

這個問題並沒有很明確的錯誤訊息, 只在安裝記錄上寫了一個 failed 的描述。這部機器上之前並未曾安裝過任何 VS2010 的測試版或英文版, 但是已經裝了 VS2008。上網查了很久以後, 終於在 MSDN 討論串中找到一個解決的方法, 那就是把系統 temporary 資料夾清空。要進入 temporary 資料夾的最快方法是在開始功能表直接輸入 %temp% 這串字, 然後按 ENTER 鍵就可以了。

進入 temporary 資料夾後, 把所有檔案連同子目錄都給它刪除掉, 如果刪除不掉的話, 不用理它, 略過就可以了。

果然, 把 temporary 資料夾清一清之後, 我的 VS2010 就能繼續安裝了!


Dev 2Share @ 點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