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as Be Gone - A C# alias to .NET CLR type replacer extension

Alias Be Gone - A C# alias to .NET CLR type replacer extension

.NET開發者應該都知道.NET中的基本型別大致都有其對應的別名,像是string對應到System.String、bool對應到Boolean...等。使用別名我們不須特別引用命名空間就可以直接使用,少了些限制也多了些彈性。

 

但過多的彈性就是導致在程式中很容易會有混用的情形,而且以下面這個簡單的程式為例,我們可以看到有的地方用Boolean、有的地方用bool,程式碼不怎麼好看,而Visual Studio這邊別名所使用的顏色還是跟.NET關鍵字是一樣的,代表著Visual Studio將別名視為關鍵字。若您不能接受這樣的狀況,可以使用Alias Be Gone Extension去將別名轉成對應的.NET CLR型別。

image

 

Alias Be Gone可透過Visual Studio內建的擴充功能和更新對話框進行下載安裝。

image

 

安裝後開啟要去除別名的程式碼,按下熱鍵(Ctrl+K, Ctrl+J),或是透過點擊[編輯/Alias be gone]工具列選單選項進行去除別名的動作:

 

在Visual Studio 2013 Preview這邊,Alias Be Gone只支援單檔去除別名的動作,若是Visual Studio 2013 Preview以前,我們可以透過方案總管多選後再次觸發Alias be gone功能,進行多檔去除別名的動作。

 

除了事後的去除別名功能,Alias be gone也提供了對應的程式碼片段,讓我們在一開始就避開別名的使用。

 

程式碼片段必須先透過點擊[編輯/Install snippets]工具列選單選項進行安裝。

image

image

image

 

安裝完後本來的別名會被程式碼片段取代,輸入別名後按兩下Tab,就會自動變為對應的型別。

 

最後一提,安裝的程式碼片段若有需要必須透過點擊[編輯/Uninstall snippets]工具列選單選項進行移除,只單純移除Alias be gone是不會連帶移除程式碼片段的。

image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