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DSL 研討會

摘要:第三場:(難得的Handon 場次)

這個是我之前公司的學長所開的研討會,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感受一下

DSL

的威力,我離開公司前就是跟學長一起搞這玩意,我想喜歡「軟工領域」的人一定要去看看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msdn/events/dsl/event070927_1.htm

地點:台北


時間:9/27 (四)


講師:

羅貴揚

議程如下:



第一場:

時間:10:00 AM - 12:00 PM


地點:台灣微軟 7A/7B



題目:軟體發展 - 工業化



內容:


 


商 業需求成長的幅度愈來愈快,也愈顯差異化。然而,軟體開發人員成長的曲線卻一直趕不上商業需求量,尤其是在商業應用蓬勃台灣。在本場講座中,我們將會探討 資訊軟體發展的現況與長期的處境與問題,瞭解現今軟體發展理論與方法學不足的處,從而進入 Microsoft 近期所推廣之 "軟體工廠" 的主張。本場主要焦點將是介紹 "軟體工廠" 中一重要角色 - "特定領域語言 (Domain-Specific Language,DSL)"。使與會者瞭解其存在的目的、內涵、期望效益與在真實世界中所會碰到的推行上的困難與解決之道。



等級:

100

聽眾須具備技能:無。


 


---------------------------------------------------------------------------------


第二場:

時間:13:30 PM – 15:30 PM



地點:台灣微軟 7A/7B



題目:特定領域塑模的實踐 - 使用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 DSL Tool



內容:


 


在 本此主題中,講師會先和與會者展示實際將 Visual Studio DSL Tool 所發展之特定領域塑模,大量運用於現實商用軟體之效果,並說明與軟體工程工具 Visual Studio Team System 作完整結合後的實際效益。接著,將會介紹 Visual Studio DSL Tool 的功能組成,使與會著逐步瞭解整體設計流程。最後,將分享在真實的商業組織裡,如何辨視出值得塑模之 Domain Know-How,如何設計一個正確、實用的 Modeling Tool 與相關配套之自動化生產模版 (Template),以及如何將產製之成本或半成品作有效的客製化,以達到軟體工廠所希望達成之 Mass Customization (大量客製化) 的商業目標。



等級:

200

聽眾須具備技能:瞭解 DSL 之商業目標與意義。


 


------------------------------------------------------------------------------------------------


第三場:(難得的Handon 場次)

時間:15:40 PM - 17:40 PM



地點:台灣微軟 T701 會議室



題目:Hands on Lab - 實際體驗 Microsoft DSL Tool (名額限定 20 人,依照進場順序,額滿為止)



內容:


 


在 DSL 講座的最後一場,講師將挑選適當範例,帶領現場參與 Hands on Lab 的與會者,End to End 的真正體驗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DSL Tool,以期與會者在回到真實的商務應用環境後,能即刻著手,立即提昇公司的整體競爭力。



等級:

200

聽眾須具備技能:


 


瞭解 DSL 之商業目標與意義


初步瞭解 DSL Tool 之整體設計流程


需攜帶個人電腦 (如未具備,請恕無法進入教室)


需事先安裝軟體 (如未具備,請恕無法進入教室):


Visual Studio 2005 Standard Edition 或更高版本


Visual Studio 2005 中, 安裝 C# 與 C++ 兩種語言


Visual Studio 2005 SDK Version 4.0 (可從這裡

下載

)



驗證軟體環境:


 


使用者開啟 Visual Studio 2005。


點選選單之 "檔案 (File)" → "新增 (New)" → "專案 (Project)"。


選擇 "其它專案型態 (Other Project Types)" → "擴充 (Extensibility)" 的 "Domain-Specific Language Designer" 專案。


按 OK。


在 Wizard 裡,一直點選 "下一步 (Next)",到最後執行 "完成 (Finish)",稍待會等專案建構完成。


專案建置完成後,點選選單之 "偵錯 (Debug)" → "開始偵錯 (StartDebugging)"。


如有另一名為 Debugging 之 Visual Studio 2005 之開發環境出現 ,則表示操作環境已驗證完成。

 

 

如果您有微軟技術開發的問題,可以到MSDN Forum發問。

如果您有微軟IT管理的問題,可以到TechNet Forum發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