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出現「網路電纜已拔除」錯誤

NB出現「網路電纜已拔除」錯誤

昨天電腦進入待機狀態後,就無法喚醒。所以我就直接以暴力關機方式來重新開機。

在重開機後,發現區域網路連線出現「網路電纜已拔除」的錯誤訊息,而且也無法撥接上網。這時候看了一下Hub,發現燈沒有亮,這讓我懷疑是網路線壞了,但是平常這條網路線也沒折到,這真是奇怪的狀況。拿了另一條好的網路線來試,發現還是一樣的情況,這下直接就把「網路線壞掉」這個選項給拿掉。

接下來,將區域網路這個連線停用後又重啟,但是仍然沒有用。然後我又把網路卡移除後,重新抓取網路卡,重新開機,但是還是沒有用,還是沒有辦法拿到Hub上的一個燈...Orz

這時候想說,XXX,該不會是網路卡壞掉了吧。之前才去修機殼,現在網路卡不會就這樣壞了吧。心理邊咒罵,手還是繼續研究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突然腦筋閃過一個念頭,不然來重現問題好了,我將NB設定進入休眠狀態,然後喚醒後,發現可愛的區域網路又活了過來,Hub也為我顯示了一個燈,嘿嘿,原來之前是網路卡還沒睡醒阿。搞定收工...

 

 

如果您有微軟技術開發的問題,可以到MSDN Forum發問。

如果您有微軟IT管理的問題,可以到TechNet Forum發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