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Media,你的狀態是什麼? -----Day12.1

[Silverlight]Media,你的狀態是什麼? -----Day12.1

在我們上次小玩了一下MediaElement物件後,我們今天再仔細的深入探究這個物件。

上次只處理了這個物件的播放、暫停、停止以及全螢幕,今天,我們來學如何掌握這個物件的狀態。

 

1.

開啟Silverlight新專案,並且命名為SL_D12(新增專案可以參考[Silverlight]Hello Siverlight ----- Day 1)

 

2.

在Xaml程式碼中,我們根據Day11的作法,在畫面上我們擺放播放、暫停、停止的按鈕

 

然後撰寫按鈕的對應事件:

 

3.

接下來,我們設定一個DispatcherTimer物件來取得每個時間間隔的執行時間。

取得後,以每秒的間隔顯示在畫面的StatusShow的物件上。

 

4.

按下F5執行。

當你按下播放後,就會顯示目前播映的秒數。

image

 

5.

接下來,我們再來作一些調整,我們希望能在播放或是暫停時,能在Status看到其狀態。

所以我們必須要在Mediaelement中找到一個當狀態改變時會觸發的事件 - CurrentStateChanged

 

我們在Media1這個MediaElement中加入CurrentStateChanged="Media1_CurrentStateChanged"事件。

 

6.

在這個事件中,撰寫下列程式碼:

我們透過MediaElementState物件來幫我們找出目前MediaElement的狀態,然後在StatusShow中顯示。

 

7.

按下F5執行。當你在執行過程中,按下暫停或是停止時,都會顯示目前的狀態。

image

 

 

線上Demo

檔案下載

 

 

試煉大會,我們下次見。

 

 

如果您有微軟技術開發的問題,可以到MSDN Forum發問。

如果您有微軟IT管理的問題,可以到TechNet Forum發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