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建立MediaElement的時間軸標記 ----- Day13.1

[Silverlight]建立MediaElement的時間軸標記 ----- Day13.1

我們知道可以透過MediaElement來播放多媒體檔案,但是如何要顯示某特定時間點的內容註記呢?

可以透過Timeline Marker來作處理。

 

Timeline Marker是內建於多媒體檔案中,在特定的時間點會觸發,讓使用者可以跳轉到這個多媒體的某個片段。

要新增Timeline Marker有兩種方式,一種是透過Microsoft Expression Encoder來新增,另一種則是由程式碼來作新增,

但是這裡要注意到,透過程式碼新增的Timeline Marker只是「暫時性」的,當你另外載入另一個多媒體檔案時,Timeline

marker就會消失。

 

要如何新增Timeline Marker呢?

 

1.

首先建立一個Silverlight專案(如果不知道如何新增,請參考 [Silverlight]Hello Siverlight ----- Day 1)。

 

2.

然後在xaml程式碼中加入一個media element物件, 兩個用來顯示狀態的TextBlock以及一個觸發新增TimeLine Marker的Button:

 

3.

透過程式碼加入兩個Timeline Marker:

 

 

當Media Element物件新增這兩個Timeline Marker後,在達到其設定的時間時,就會觸發MarkerReached事件。

然後我們在這個事件將Media Element狀態寫到兩個TextBlock。

image

 

到這邊要注意到,Timeline Marker的Type屬性一定要作設定,否則會報錯。

 

線上Demo (請按下Click Me來新增Timeline Marker)

檔案下載

 

 

試煉大會,我們下次見~

 

 

如果您有微軟技術開發的問題,可以到MSDN Forum發問。

如果您有微軟IT管理的問題,可以到TechNet Forum發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