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Tooltip給你一個提示 ----- Day17.1

[Silverlight]Tooltip給你一個提示 ----- Day17.1

在Silverlight中,提供了一個提示文字的控制項,透過這個控制項,可以提供使用者文字或是圖片內容。

 

我們來實作看看:

1.

首先新增一個Silverlight專案,在專案中,我們先拉進去一個Button,然後透過ToolTipService.TooTip附加屬性來設定提示。

 

這樣僅僅是一個簡單文字的表示。

image

 

2.

如果要透過一些特殊的方式,例如像是圖片,要怎樣處理呢?

可以在ToolTipService.ToolTip屬性標籤中,加入一個Image圖片:

image

 

3.

甚至是圖片跟文字一起:

 image

 

4.

筆者後來嘗試看看能不能在ToolTip放一個MediaElement的物件,答案是可以,但是受限於Tooltip時間只有兩三秒,所以沒有機會可以顯示。

我查了一下,也沒有相關屬性可以設定(WPF有Duration等屬性可以設定),網路上也是討論說不行,但是我想,應該可以透過前幾天所介紹的

Popup控制項來模擬看看。(這部份有機會再來試看看)

 

線上Demo

程式碼下載

 

 

這次介紹的Tooltip控制項,是不是很簡單呢?

試煉大會,我們下次見囉~

 

 

如果您有微軟技術開發的問題,可以到MSDN Forum發問。

如果您有微軟IT管理的問題,可以到TechNet Forum發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