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0 Online]WPF 4.0 與 Windows 7的整合

[VS2010 Online]WPF 4.0 與 Windows 7的整合

在.NET Framework 4.0裡,WPF 4.0在功能也有所增進,在功能以及 UI 上也與 Windows 7 作了一個整合。

這篇文我們就來看看 Jump list 以及 TaskBar 這兩個功能。

 

Jumplist

WPF 4.0讓我們可以實作 Windows 7 的 jump list 功能:

image 

我們直接來實作看看:

1.

開啟 Visual Studio 2010,新增一個 WPF 4.0 的專案。

 

2.

新增 using System.Windows.Shell;

 

3.

新增下列程式碼:

image

這裡使用了 JumpTask 類別,用來呈現應用程式在 Windows 7 TaskBar jump list的快捷鍵。

筆者在這裡呼叫了IE、NotePad以及Calculator。

 

4.

按下F5執行,呈現的結果如下:

 

image

這個功能可以用來搭配使用此 WPF 應用程式時,設定該程式視窗的常用功能或文件,讓使用者能快速取得所需的功能。

 

Task Bar

在Windows 7的工作列上,現在也可以透過 WPF 來實作出 TaskBar 的處理進度。

我們可以透過下列程式碼:

 

 

image

 

這裡設定當執行 form load 時,progress 進度設定為 50%,所以你可以看到呈現出來的效果為:

image

 

這些 WPF 4.0新功能搭配 Windows 7 來作應用,可以讓你的程式開發獲得更多的助益,不但使你的 UI friendly,

更在一些細微的部分可以增加使用者操作上的便利性。

  

以上希望對您的程式開發有所幫助。

 

試鍊大會,我們下次見。

 

 

參考資料: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system.windows.shell.jumptask(VS.100).aspx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system.windows.shell.taskbariteminfo(VS.100).aspx

 

 

 

 

如果您有微軟技術開發的問題,可以到MSDN Forum發問。

如果您有微軟IT管理的問題,可以到TechNet Forum發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