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d][Visual Studio] WPF與Silverlight專案方便的在Visual Studio 2010與Blend間切換的幾項小設定

  • 5244
  • 0
  • RIA
  • 2013-07-14

習慣了使用Visual Studio 2010的工程師和使用Blend的設計師應該都會很習慣的使用相同的一套軟體處理同一個專案,不過有時候為了開發、整合或是測試,還是得要在Blend或Visual Studio 2010間相互切換,才能發揮最大的效能。
這次就來分享幾個小設定,讓專案的開發能比較順利的進行~

 

習慣了使用Visual Studio 2010的工程師和使用Blend的設計師應該都會很習慣的使用相同的一套軟體處理同一個專案,不過有時候為了開發、整合或是測試,還是得要在Blend或Visual Studio 2010間相互切換,才能發揮最大的效能;舉例來說,在設計使用者介面的時候,使用Blend來進行會相對的比使用Visual Studio 2010進行來得方便得多,但是如果是要撰寫EventHandler,那使用Visual Studio 2010就又相對的比用Blend來寫要來得方便許多了。

這次就來分享幾個小設定,讓專案的開發能比較順利的進行~

直接從Blend中開啟Visual Studio進行編輯:

 

直接在專案或是方案上按下滑鼠右鍵,選取「Edit in Visual Studio

image

在Blend中插入EventHandler時自動切換到Visual Studio進行編輯:

 

點選功能表列的Tools –> Options,在彈出來的Options對話視窗中切換到Project項目,勾選Use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Standard or higher) to create and edit event handler code, if available,並按下OK鈕。

image image

 

之後只要在Blend中在要編輯的事件欄位上DoubleClick,就會自動跳到Visual Studio建立好EventHandler啦~

image image

 


在Visual Studio中切換到Blend進行編輯:

 

若專案是Silverlight專案,恭禧你,只要在XAML檔上按滑鼠右鍵,點選「Open in Expression Blend...」即可

image

 

如果你的專案不幸是WPF專案的話,Visual Studio並沒提供預設的支援,得安裝一個擴充套件Blend It! for VS2010,安裝之後,在方案名稱上按下滑鼠右鍵,點選Blend It!,就會呼叫Blend開啟該方案囉!!(比較可惜的是不能直接點選XAML檔用Blend開啟)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