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DP] 我不要每次都手動開Debugger啦!! - 安裝Plug-in for Visual Studio

經過[IADP]抄傢伙~準備上工啦 - 下載及安裝IADP SDK一文的介紹,大家應該都對SDK有了基本的認識了,不過,如果每次開發都要手動加入參考,到了要測試的時候,又得手動把Debugger打開的話,應該有點虛(尤其是對我種懶人來講)~所以這篇就來介紹在上一篇裡面刻意被忽略掉的Plug-in啦~

 

經過[IADP]抄傢伙~準備上工啦 - 下載及安裝IADP SDK一文的介紹,大家應該都對SDK有了基本的認識了,不過,如果每次開發都要手動加入參考,到了要測試的時候,又得手動把Debugger打開的話,應該有點虛(尤其是對我種懶人來講)~

所以這篇就來介紹在上一篇裡面刻意被忽略掉的Plug-in啦~

 

安裝Plug-in

下載了IADP SDK Plug-in(目前是1.1.5版)之後,直接打開來安裝吧~一開始會看到的是歡迎畫面,直接給他下一步!!

image

授權協議,記得勾選接受授權協議之後給他下一步下去~

image

安裝路徑,想改都沒得改~下一步吧!!

image

按下Install鈕就開始安裝啦!!(這個Install按下去之後就要等比較長一點的時間了~可以去倒個水、上個廁所之類的~)

image

安裝完畢~按下Finish鈕就行啦!!

image

上圖左下角的Show Getting Started Guide.如果有勾選的話,就會開啟如下圖的文件,照著文件作的話,就能在VS中享用IADP SDK Plug-in帶來的便利。

image

 

啟用IADP SDK Plug-in

安裝完IADP SDK Plug-in之後,直接開啟Visual Studio 2010看看吧!!乖乖!!~多了一排工具列呢!!

image

如果沒看到該工具列的話,可以在Visual Studio工具列的點選工具列點選 Tools -> Customize... 後,在Toolbars頁籤中勾選Intel AppUp(TM) SDK Plug-in,並在工具列的View -> Toolbars中勾選Intel AppUp(TM) SDK Plug-in項目以讓它顯示。

imageimage

如果不想使用IADP SDK Plug-in工具列的話,也可以直接使用VisualStudio中功能表中的Tools下面的選項來進行一樣的動作。

image

 

IADP SDK Plug-in功能鈕介紹

如果有開啟IADP SDK Plug-in工具列的話,可以看到裡面有七個按鈕,而在Visual Studio功能表中的Tools下面的功能則是有六個,其實只差在IADP SDK Plug-in工具列中多了一個可以開啟Getting Started Guide的按鈕。

這邊簡單的介紹一下每個按鈕的功能吧:

圖示 名稱 功能說明
image Dashboard 開啟Dashboard面版,可以在Visual Studio中看到自己上傳的應用程式或元件狀態。
image Start Intel AppUp(TM) Software Debugger 開啟Debugger。
image Stop Intel AppUp(TM) Software Debugger 關閉Debugger。
image Developer Resources 開啟瀏覽器並連到IADP的開發者論壇。
image Getting Started Guide 開啟AppUpSDKPluginVsHelp.chm檔。
image Intel AppUp(TM) Software Developement Wizard 開啟軟體開發精靈(用來自動填入IADP平台所需的資訊)。
image Generate Setup Project for Intel AppUp(SM) center application 透過精靈產生應用程式的安裝檔。

 

基本上,在裝完IADP SDK Plug-in for Visual Studio之後,只要我們有在專案中引到用AdpLibrary.dll,且有在程式碼中使用到SDK所提供的相關功能(例如using com.intel.adp;),在進行Visual Studio的除錯動作時,IADP的Debugger就會自動被呼叫起來,這樣我們就不用再手動去開啟Debugger啦!!

 

這次的介紹就到這邊,更多細節就留到後面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