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ect SDK] Kinect for Windows SDK 1.5 現身!!!

這陣子以來有不少朋友問到關於Kinect for Windows SDK 1.0版中API改變等等相關的問題,而且微軟也在前陣子發行了商業版的Kinect for Windows的裝置。
不過,因為工作及我個人時間安排的關係,一直遲遲沒有機會去玩1.0版的Kinect for Windows SDK,沒想到就在2012年的5月21日,Kinect for Windows SDK也來到了1.5版了~

前言

這陣子以來有不少朋友問到關於Kinect for Windows SDK 1.0版中API改變等等相關的問題,而且微軟也在前陣子發行了商業版的Kinect for Windows的裝置(官方售價是249.99美金,台灣的售價是7990新台幣,也就是要花掉八張小朋友....可以再買一包科學麵來一邊Coding一邊吃破碎的心)。

不過,因為工作及我個人時間安排的關係,一直遲遲沒有機會去玩1.0版的Kinect for Windows SDK,沒想到就在2012年的5月21日,Kinect for Windows SDK也來到了1.5版了~

 

這次推出的Kinect for Windows SDK 1.5新增了幾個新功能的支援:

  1. 坐姿模式骨架追蹤

    除了之前就有的全身模式骨架追蹤功能之外,在Kinect for Windows SDK 1.5中新增了只追蹤上半身十個點,而且會忽略下半身的模式,以方便當使用者坐在椅子上的時候也能使用。

  2. 骨架追蹤功能強化

    當使用坐姿模式的時候,感應器可以支援到40公分(16英吋)左右的近距離追蹤(商業版的Kinect for Windows 裝置使用限定,Xbox版的不行傷心),而且新版的骨架追蹤功能大幅提升了效能和降低CPU的使用量。另外,在骨架資訊中也加入了Joint Orientation資訊,可以幫助我們更容易實作出動態偵測等相關功能。

  3. 臉部追蹤支援 

    可以透過Developer Toolkit即時的取得使用者的頭部位置及臉部特徵,並且將它對應到一個3D的網格上面。

  4. Developer toolkit

    提供更多的元件、函式庫、工具及範例,還有Kinect Studio及其他資源,以方便我們更簡單的可以透過Kinect for Windows SDK去開發出各種應用。

  5. Kinect Studio

    可以透過Kinect Studio來錄製、播放或是針對骨架資料進行除錯,以簡化我們開發及測試的過程。

  6. 語音辯識選項

    提供多種不同語言的語言包可供下載安裝,以支援不同語言的語音辯識功能(不過目前尚無中文的支援)。

 

下載

介紹完了新功能,您是不是也躍躍欲試了呢? 以下分別為Kinect for Windows SDK 1.5及Kinect for Windows Developer Toolkit的下載連結,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也安裝玩看看喔!!

下載 Kinect for Windows SDK 1.5

(約221MB)

 

下載 Kinect for Windows Developer Toolkit

(約60MB)

 

安裝

首先當然是從Kinect for Windows SDK 1.5開始安裝囉!! 這次的改版也採用了很Metro風格的按鈕(不過怎麼不是整個UI都走Metro Style呢?)

image

預設就會安裝英文的語言辯識功能包囉~而且會依照作業系統安裝符合的驅動程式版本。

image

裝完收工~~

image

接著繼續安裝Developer Toolkit!!

image

因為檔案不大的關係,安裝的非常的快~~

image

安裝完畢之後,會在程式集中多出一個Kinect for Windows SDK v1.5資料夾

image

裡面的Developer Toolkit Browser v1.5.0 (Kinect for Windows)真是個大寶庫啊!!~~

image

 

關於Kinect for Windows SDK 1.5的介紹就先到這邊,之後再跟大家分享更深入的資訊!!~(如果我有時間玩的話....)